长宁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 搜救工作基本完成
06-19 19:42:54 来源:上游新闻

1.png

6月19日下午,四川宜宾长宁地震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召开。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获悉,截至当日16时,此次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220人受伤。目前,面上的搜救工作已基本完成。

宜宾市政府秘书长李延根通报称,截至6月19日16时,地震共造成长宁县、珙县、高县等区县受灾,受灾人口243880人,因灾死亡13人,其中长宁县9人,珙县4人,受伤220人,其中,住院153人,在住院的153人中,危重8人,重伤12人,轻伤和轻微伤133人,紧急转移安置52931人。

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之后又分别在珙县、长宁县分别发生5.1级、5.3级余震,市内各区县均有震感,震中周边的长宁县双河镇、富兴乡、梅硐镇,珙县巡场镇、底洞镇、珙泉镇等10个乡镇受灾较重。

2.png

地震发生后,震区电力、通信、供水、供气和交通设施和生态环境不同程度受到损坏,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9532户20185间,一般损坏房屋21123户75713间,灾情还在进一步核查中。

李延根称,目前市县共紧急协调调运帐篷2600顶,床5900张,棉被13000床,水和方面各4000件,面包3000件到长宁灾区;调帐篷2850顶,床7680张,棉被13000床,水和方便面各10000件到珙县灾区。

“目前,受灾地区面上搜救工作已基本完成,现正重点对房屋垮塌严重的废墟进行集中清理,努力确保无一遗漏。”李延根说。

地震发生以来,网络出现不少质疑灾区安置帐篷严重不足的消息。宜宾市应急局副局长聂泰民回应称,地震发生后至今,已经有5450顶帐篷到达灾区,其中有5000顶是昨天才陆续到达的,最后一车帐篷、折叠车今日凌晨到达了灾区。目前,到位的帐篷已经全部在陆续搭建,6月19日晚,所有搭建完成的帐篷都能让受灾群众使用。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