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康养|三联盟一基地揭牌,引领西部康养产业发展 ——2021第三届西部康养盛典&《健康人报》20周年庆典
03-28 11:22:4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6日下午,2021第三届西部康养盛典&《健康人报》20周年庆典在重报集团隆重召开,西部大健康产业领军人物、专家、企业家及精英学者等大咖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1.png

(盛典活动现场)

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以健康中国2030战略为背景,“进击新十年、融合新生态、助推新康养”,在新征程上,重庆市养生健康服务业协会(简称重庆市康养协会)作为健康中国的践行者、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康养产业的助推者、健康企业的服务者,联合协会核心成员和战略合作伙伴,在本次盛典活动上率先揭牌成立了“西部康养产业联盟、西部社区康养服务联盟、西部康养商协会联盟”三大联盟以及中国首个“和康中国•全球运营实践基地”,快速抢占了大健康产业化推进的制高点,进一步带动和引领西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重庆市康养协会执行会长邱继烈主持了揭牌仪式。他首先逐一发布了联盟宣言,侧重介绍了“和康中国•全球运营实践基地”。

微信图片_20210328114319.jpg

(重庆市康养协会执行会长邱继烈)

邱继烈表示,重庆市康养协会过去三年里,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团结凝聚了大健康领域众多机构和人士,走进康养春天,领跑康养元年。今天,在此盛典宣告成立“三大联盟一个基地”,立足重庆,辐射西部,吸引东部,影响全球,标志着协会迈入了健康中国推进行动的新时代!

西部康养产业联盟

西部康养产业联盟由重庆市康养协会联合致力于大健康产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共同发起,是西部大健康产业从业者的组织机构和服务平台,是政府、市场、社会合作沟通的纽带和桥梁。联盟以助推西部康养产业发展为目标,科学引领西部康养产业发展为己任。以构建西部康养产业区域协作生态、推动西部康养产业跨界合作共赢、促进西部康养产业品牌传播提升、探索西部康养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引领西部康养产业持续稳健发展为使命,积极构建“共生、共建、共赢、共享”的康养新生态,主动服务于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战略。

3.png

(联合发起人代表——英利国际事业部总经理杨贺葳和协会副秘书长吴勇祥为“西部康养产业联盟”揭牌)

西部社区康养服务联盟

在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背景下,“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已经成为中国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但目前服务产品与服务需求之间存在严重的信息屏障。在重庆市康养协会的指导下,聚合各类康养服务商,发起成立西部社区康养服务联盟,旨在打造成为一站式社区康养服务平台,并以破解居家服务供需屏障、促进康养行业发展,建立社区康养服务平台、降低服务运营成本,满足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提升社区康养品质为宗旨,最终实现社区康养服务的互补化、超市化、居家化和常态化。

4.png

(联合发起人代表——重庆老伙伴养老服务机构创建人邱永盛与协会副会长许乐钧,为“西部社区康养服务联盟”揭牌)

西部康养商协会联盟

西部康养产业商协会联盟是面向西部致力于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商会、协会及其所属会员企业提供信息服务的综合平台,旨在增进各商会、协会及会员企业的互信,并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卓有成效的双向或多向资金融通、项目合作等活动。西部康养产业商协会联盟成员将共同发挥联通政府与企业的基础职责,解读并充分对接各项政策。依托西部康养智库,扎实开展政策研究、产业规划、项目咨询等多领域合作,为联盟成员提供智力支持。

西部康养产业商协会联盟的成立,既符合当下合作共赢的发展潮流,也契合了各联盟成员的发展需求,开创了相关商协会共同推进 “健康中国”建设与合作的新局面、新时代。

5.png

(联合发起人代表——重庆职业经理人协会秘书长沈烈蓉与协会副秘书长宋吉祥,为“西部康养商协会联盟”揭牌)

和康中国•全球运营实践基地

和康中国•全球运营实践基地是上海巨鹏咨询核心专家团队根据“和”与康养的关系,在传统文化应用创新方面形成的最新研究成果,系中华“和”文化九个一工程项目之一。此次上海巨鹏咨询联合重庆市康养协会共同打造和康中国•全球运营实践基地,是该项研究成果在中国率先落地实施的首个项目,定位于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平台、和康养治未病基地、中医药康养文化研习基地、传统文化复兴基地,旨在抓住康养产业文化源头,以独特的和康创新体系,建设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提升大众健康生存水平。

随着和康中国•全球运营实践基地在重庆的率先落地,将极大助力重庆打造成国家医学名城、西部医疗高地、国家重要医药基地和国际知名康养胜地,促进带动西部高质量发展的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6.png

(重庆市康养协会执行会长邱继烈特邀著名学者、世界“和”文化奠基人、中华“和”文化九个一工程总设计师寇北辰先生为“和康中国•全球运营实践基地”揭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