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康养|大咖齐聚 献策健康产业新十年 ——2021第三届西部康养盛典&《健康人报》20周年庆典
03-27 11:19:5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6日下午,2021第三届西部康养盛典&《健康人报》20周年庆典在重报集团大楼3楼会议厅盛大召开,重庆大健康产业领军人物、专家、企业家,及康养领域精英学者等大咖齐聚,共赴一场健康&康养盛会——2021第三届西部康养盛典&《健康人报》20周年庆典,全力助推康养产业步入大健康新时代。

629033459.jpg

盛典现场高潮迭起,活动组委隆重为“2020年度健康影响力榜单”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并宣告成立“西部康养产业联盟”,大家共同见证了重庆市康协、健康人报社与各协会、各企业签约合作的历史时刻。

大咖观点》》》

携手进击健康产业新十年 助推西部康养经济

1657099874.jpg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 向泽映

党的十八大以来, 习近平总书记把“健康中国”提升为国家战略,党和国家提出了一系列利国利民的举措,对于国民健康也更为重视,大健康行业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广阔前景,集众多企业之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造福全民健康,成为当下的主旋律。

在此过程中,重报都市报传媒集团《健康人报》从2000年更名创刊之日起,便始终坚守初心,以健康梦促中国梦,夯实家庭健康教育的责任与担当,将健康科普教育深入社区、深入家庭和青少年儿童中,深耕健康行业20年,努力践行促进大健康产业良性发展。

“进击新十年 融合新生态 助推新康养”,在新征程上,《健康人报》将持续深入贯彻“健康中国”国策,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2)》、《重庆市促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重要精神,以国内、外双循环经济发展策略为背景,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为契机,聚集国内国际康养经济的研究者、创建者、引领者,以及践行康养经济的优秀企业,为重庆建设“康养之都”贡献力量,进击健康产业新十年,领跑中国健康产业发展。

发展康养产业是打造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西部地区发展康养产业在自然资源、区位交通、历史文化、产业基础、市场前景和社会需求等方面具备良好条件和优势。希望,通过此次康养盛典,能让康养产业的践行者们形成合力,让我们共同携手迎接西部康养产业经济发展新的征程,全力推动“健康中国”战略。

温泉康养,重启生命活力

亚太(重庆)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研究院院长、箱根集团董事长 王捷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提到健康就要回溯生命起源。水作为生命的起源和物质基础,关乎着健康、疗愈与养护。达尔文曾表示,“生命可能起源于温泉”,这一推测指出了温泉康养不可忽略的人体支撑治愈作用。人要追求健康进行康养就与水离不开,温泉康养对于人的疗愈、心理抚慰有着巨大作用。

温泉康养已成为一种关于健康与快乐的世界性文化。中国温泉康养不仅形成了以追求健康长寿为宗旨,以中医养生为特色,融合世界温泉文化精华的新兴温泉文化体系,并打造了多个温泉康养品牌。根据对慢性病人、睡眠障碍病人温泉康养的两个干预循环研究实证了温泉康养效果为王,未来温泉康养的推行是大势所趋。人们终将通过温泉康养这种自然与修行的力量来重启生命的活力。

做敬畏生命的健康媒体,

传递专业真实的健康声音

中国作协会员、重庆散文学会副会长、中国西部散文学会副主编、曾任新女报传媒副总编兼《健康人报》总编 吴景娅

今天站在这里,我百感交集,感觉自己不是嘉宾,而是回家。虽然已经离开这个团队几年,但我依然觉得自己是战地里的一员,曾在《健康人报》带领团队奋斗的每一个日子都是人生的高光时刻。

《健康人报》的诞生离不开时代机遇。城市需要传递健康声音,百姓需要专业、权威的媒体,《健康人报》遇到了时代赋予的机遇,抓住机遇并以其向上的生命力不断发展着。

个人认为,做健康媒体,最重要的思想就是“敬畏生命”。《健康人报》在发展中,也时刻践行着“敬畏生命”的思想,将最好、最真实的健康新闻传递给读者。

同时,《健康人报》的发展也离不开团队记者的坚守信念和社会的支持。记者、编辑们对读者有着极大的帮助热忱和服务精神,而每一位受访者和读者又都是《健康人报》的支持者和强大的后盾。十分感谢大家对《健康人报》的陪伴和支持。

如果说前些年我们的刚需是住房的话,那么未来的刚需就是健康。让重庆人知道健康的重要性,是《健康人报》作为媒体的职责所在。未来,《健康人报》将持续用老百姓能听得懂、看得懂的语言将专业人士的话传递给读者,希望专业人士也能通过《健康人报》向读者传递健康声音!

做健康人,让生命回归心性健康本源!

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健康人报社总经理 黄蔷

什么是健康人?本着对健康的疑问和追寻,20年来,我从一个健康领域的门外汉,坚持做到了今天。第一个十年,我在广告行业里狂奔,很朦胧,很模糊。第二个十年,我在努力和拒绝,努力找自己安心踏实的合作伙伴,拒绝那些可能让我良心不安稳的事情。

健康人报前20年又在关注什么?首先是家庭健康教育,在这个领域我们做了很多探索。其次,践行健康中国行动,普及健康教育知识。

健康人报未来10年要做什么?健康、教育,仍是接下来要深入挖掘的。我们会做中国健康教育内容出版商,每期一个主题,共同践行社会责任。还要做“健康人”产业互动共生平台,由经营到运营,实现人的聚合。比如在康养领域,可对康养进行分门别类,然后找出相应的掌门人,系统的深入这个产业。

回到“什么是健康人”这个问题,未来十年,我们将把焦点放到回到人本身上,为健康人服务,打造健康人,并培养教育出更多的年轻的健康人。

过去十年,我做了一些探索,发现健康人有几部分构成:第一,生活,对生活有正确的认知和践行;第二,家庭,这是我们的根据地;第三,工作,并积极投身社会;第四,社会责任,要做公益;第五,道义担当,这是我们生命的觉醒。

只有这几部分协同发展,我们才可能成为一个健康人。因此,我和健康人报的新使命就是:做健康人,让生命回归心性健康本源!

什么是健康人?这是未来十年我们要持续拷问践行的本体追寻,这是每个人都要去落地的命题,愿社会各界健康精英融合在一起,协同发展,共同担当健康中国使命。

 

现场报道:上游新闻记者 牟小容 周晋羽 向娇 实习记者 黄兰 戴彩婷 杨利 程诗雅

摄影:老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