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观点|​邹明:从“健康”到“大健康”是意识与素质的不断提高
10-22 14:31:13 来源:上游新闻

屏幕快照 2020-10-22 下午2.28.59.png

邹明 重庆市妇幼保健协会会长

从“健康”到“大健康”,是人们健康意识的逐步提高。过去大部分人对健康的理解是不生病就好,农村里一半以上的妇女认为生孩子不需要去医院,国家出资免费体检也不愿意尝试,还有些人认为去妇产科就医是得了什么不干净的病……我们挨家挨户的去做宣传、讲科普。几十年过去了,如今医院体检中心人来人往,大家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健康素养越来越高,是在座的每一位和无数健康工作者努力多年的结果。

从“健康”到“大健康”,是从“治病”到“保健”的观念转变。妇幼保健机构的名称从接生站、妇幼保健所,再到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工作主要服务的是健康人群,工作重点也放在“保健”二字上。孕产妇的各项检查、饮食营养,儿童的育苗接种,人们了解了防范于未然的重要性,治未病的理念深入人心。

从“健康”到“大健康”,是健康产业不断丰富发展未来。担负人民健康的不仅仅只是医院,随着大健康产业的探索与细分,医药产业、医疗服务产业、健康管理产业、护理产业、旅游康养产业、生态食品产业等构建起一个完整的健康体系,涵盖人们的吃、穿、住、行,让健康融入生活的点滴,回归最纯朴的状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