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官方确认粮库院内露天树林发现胡鑫宇遗体,如何翻越围墙仍是谜

封面新闻2023-01-31 11:32

封面新闻消息,1月31日,封面新闻记者从铅山一名官方负责人处得到确认,胡鑫宇的遗体是在中储粮金鸡山粮库院墙内、仓库外的露天小树林中被发现。此前,胡鑫宇家属及其他多位知情人接受采访时,曾给出过“院墙外小树林”“仓库室内”等说法。该负责人称这些说法不准确,可能是对情况了解不够或者表达比较随意。

31日上午,记者通过致远中学与粮库之间的直达道路探访,发现沿线被两米多高甚至四五米高的围墙围挡,普通人难以翻越。有报道称,知情人介绍粮库围墙有翻越、攀爬痕迹,胡鑫宇可能是踏着围墙边上施工堆积的沙土翻越进去。记者在院墙外查看了全长50米左右的沙土堆,土堆顶部与围墙顶部依旧有较高距离,围墙内外均有杂树、荆棘,普通人难以翻越。

粮库大门

官方确认遗体在粮库内露天树林发现

粮库前管理人员称公事情况下可正常进入

此前,胡鑫宇家属在接受采访时曾介绍,胡鑫宇遗体是在粮库仓库内被发现。另有多个知情人在不同的媒体报道中,对遗体发现地点给出了“紧挨院墙外侧的小树林”“院墙内竹林里”等不同说法。

这名铅山县官方负责人称,确认胡鑫宇遗体是在中储粮金鸡山粮库院墙内仓库外的露天小树林发现。“之前的说法不准确,可能是介绍的人了解情况不够,或者表达的随意,造成出现各种不同说法。”

此前,有报道称当地曾进入粮库区域搜索但未发现胡鑫宇,也有报道称粮库围墙有攀爬痕迹,胡鑫宇可能是踩踏着院墙边上施工堆积的沙土翻越进入。该负责人表示对此情况还在调查中,尚无法给予准确答案。

中储粮金鸡山粮库前管理人员曾伟(化名)介绍,粮库关系粮食存储安全,特别是防火安全,管理比较严格,一般情况不允许外人随意进入,正常的公事需要人员进入时是可以进入的,需要登记。

曾伟介绍,这处粮库属于分库,他在任时工作人员不多,具体人数记不清了,每年只在收储新粮的时候比较繁忙,有频繁的车辆人员进出,日常遵循严格管理,外人不通过正常途径难以自行进入。

实探致远中学到粮库的道路被高墙阻断

胡鑫宇如何进入粮库依旧是谜

胡鑫宇在粮库区域被发现后,公众对他如何翻越围墙进入粮库产生疑问。

1月30日,记者从致远中学南部院墙处穿越金鸡山的密林荆棘丛,耗时一小时抵达粮库外围,发现粮库面临密林一侧全部被两米多高的围墙围着,普通人难以翻越。记者发现,从中学院墙东南角到粮库区域,有一条泥土路直达。

1月31日,记者通过这条道路进行实际探访发现,道路在粮库区域西北角附近产生分叉,右边道路伸向金鸡山深处方向,与1月30日记者探访范围重叠,沿线同样是密林和两米多高的围墙。

沿着左侧岔路向前,是一处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靠近围墙的空地上,一溜堆积着大量沙土。

工地现场的勘测物品,旁边即是发现遗体的粮库区域

此前有报道称,知情人介绍在粮库院墙发现攀爬、翻越痕迹,胡鑫宇疑似踩踏着施工堆积的沙土翻越进入。记者逐段登上沙土顶部探查,发现旁边的粮库围墙最低处有三四米高,一些区段甚至有四五米高。沙土堆高低不同,但从顶部距离围墙顶部都有两米以上的距离,且沙土堆与围墙之间有杂树、荆棘。记者从落差最小的沙土堆处,攀着树枝试图爬上围墙查看,发现院墙内侧落差高达四五米,普通人无法跳跃下去。

在工地上,记者看到现场遗留着十几把铁锹、镢头等勘测工具,以及警戒线等物证提取所需的物品。

工地上的勘测物品

沿着工地往前,是一片木材、预制水泥管加工场。记者刚接近工场,周围出现了四五条狗的狂叫声。一名工人介绍,工场是通往粮库大门的必经之路,有生人进出的话狗都会这样狂叫。

另一名工人指着工地边上的围墙说,胡鑫宇被发现的位置就在围墙后边,前两天看到很多勘测人员站在围墙那里,还有两台消防车进出。

在粮库大门里边,搭设的帐篷里有工作人员值守,看到记者靠近,询问后将记者劝离。

工场的工人称,粮库平时进出人员车辆少,只有忙季的时候人员进出多,他们大部分都能看到。“也不知道这个孩子从哪进去的,这还是个谜。”

对此,上述铅山官方负责人表示,警方还在调查中。

原标题:官方人士确认胡鑫宇遗体在粮库院内露天树林被发现,围墙阻断下如何进入仍是谜

编辑:杨雁琳

责编:廖异

审核:冯飞

责编杨雁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