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三下乡城管校在行动01 | 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暑期实践活动走进丰都

2022-07-28 11:06

近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走进重庆市丰都县栗子乡的街道乡镇,聚焦当地留守儿童、中小学生、社区居民、空巢老人等群体,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志愿团队围绕“职业技能+普通话”,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中华经典文化乡村行系列课堂活动;通过“云旅游”方式,带领孩子们参观重庆歌乐山渣滓洞、白公馆,为孩子们讲述红岩之小萝卜头的故事;将红色文化融入音乐、诵读、绘画、书法、手工、舞蹈等课程,举办红色诗文诵读、红色歌曲传唱、党史故事大家讲、一封家书普通话推广主题活动,激励孩子们从历史故事中感悟红色精神,从英雄榜样中吸取奋进力量,从小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好习惯。

▲志愿者带孩子们练习普通话

▲孩子们在做手工剪纸

▲志愿者与孩子们排练诵读节目后合影

▲孩子们体验云旅游课堂打卡红色景点渣滓洞

▲孩子们写给爸爸妈妈的话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自发用彩色粉笔为志愿者刘橙办了一个黑板报,黑板上写满了对刘橙姐姐的祝福与感谢。这一幕,让志愿者团队成员充分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实践服务,充分彰显出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除了推普课堂教育活动,志愿团队还深入基层,进行普通话推广实践调研,并走访邮局、银行、卫生院、商店、车站、社区、小学、农户家里,实地了解当地居民普通话普及情况。

▲志愿者向邮局工作人员调研普通话使用情况

(通讯员/袁晓凤 冉亚玲 刘橙)

责编吴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