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微评 | 当消费者抛弃你时,连声再见也没有
12-28 13:30:49 来源:上游新闻

5.jpg

△柔宇科技总部

近日,《财经天下》周刊盘点了十大黯然离场的公司。他们在2021年迎来了巨大震荡,破产清算、卖身被收购或者是大幅度缩减业务规模的结局。

这些公司包括:十荟团、天天快递、拜腾汽车、柔宇科技、北京文化、宸帆电商、好未来、拉夏贝尔、衣二三、新元素。

这些企业,由于其原有的经营理念无法应对全新变化的市场,甚至有的触犯监管红线,从而成为“2021,‘消失’的公司”,令人概叹。市场竞争的残酷,不管你是昔日的老大,还是曾经的巨头,如果不能观察市场风向的变化,研究消费者最新的需求,整合和吸收全新的资源积极应对,就极有可能被不断进取的“后浪”拍死在沙滩上。面对政策的变化“山穷水复疑无路”,变更跑道或许“柳暗花明又一村”。而无论有过多么辉煌的业绩,一旦挑战监管和法律法规,则是“自作孽,不可活”。市场竞争,不进则退,当消费者抛弃你时,连声再见也没有。

上游新闻评论员 陈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