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社交平台是面照妖镜,慎独慎行才不“社死”
09-26 13:56:05 来源:上游新闻

30248bf4d6c73160d244475af07fad45.png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住建局局长耿卫平疑在工作群发情色消息一事,引发关注。一句“明天做一回吧不戴套了”,瞬间点燃了舆论场。对此,任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耿卫平停职调查。目前,已免去耿卫平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9月24日川观新闻)

把情色信息发到工作群里被曝光,简直就是大型“社死”现场。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这官儿已经不小了,代表着政府和公仆形象,在工作时间把床笫之事发到工作群里,堪称笑柄。绝大部分网友断言“这绝对不是发给老婆的”,还有不少人支招,“工作和生活用的手机要分开”,其中嘲讽意味不言而喻。在公众面前出丑,丢脸到没脸见人,只怕在地上找条地缝都能钻进去。

然而,这位当事局长反倒不以为耻,直言不需要对此事辟谣,自己已被免去局长职务。的确,据披露,此事发生在今年9月5日上午,但此事在网上发酵,却是在近两日,这样的舆论居然迁延将近20天时间,直到截屏图片被传开了才公开处理结果,其演进的轨迹着实耐人寻味。想必不排除因为实在“包不住了”才被掀开神秘面纱的可能,也映射出小概率偶然事件背后的大问题。

其实,“误发消息”的官员不只耿局长一个。9月12日,河北石家庄,网曝平山县政法委书记尹惠强对求助短信回复“滚”;2019年3月18日上午,湖南新邵县城管局局长李红卫误将“30万元转账短信截屏”发至工作大群;2015年12月10日,网络上曝光了一条疑似浙江温州瓯海某局三把手的“跑官”短信,除发件人外还涉及其他3名官员等等。无一例外,犯这些“低级错误”的官员都被处理了。

社交平台虽然是私人空间,但却是一面照妖镜,能照出部门形象、官员形象。“误发信息”事件频频发生,说明个别官员的私下行为并非像公开表现的那样严谨、自律。有的官员,在聚光灯下端庄儒雅,进入私域则立马毫无底线。无论是“宝宝求抱抱”,还是“明天不戴套”,亦或者“跑官”,性质都是一样的。因为自身行不端、坐不正,才会在社交平台“翻车”。

作风建设不是小事,慎独慎行才不至于频频“社死”。微信等社交媒体看起来私密,实则具有公共属性,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都被屏幕前的眼睛看着。一条所谓的“误发”消息经过数次传播后,其广度与深度可能会产生难以想象的影响和后果。党员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不戴套”这种闹剧当休矣!

孟伟

上游评论投稿邮箱:sypl2020@163.com

微信图片_2020122411231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