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群众反映问题,回复一个“滚”字暴露了什么?
09-14 15:25:55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608104844.png

9月13日上午,一则“河北平山县政法委书记回复群众来信只有一个‘滚’字”的消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网传截图显示,平山县市民关女士发短信给县政法委书记尹惠强反映情况,得到的回复却是一个“滚”字。

随后,平山县委宣传部通报称,此事系尹惠强在收到陌生人短信后,只看到了网址链接,误以为是诈骗信息,于是进行了不当回复。平山县委已对尹惠强进行了严肃批评,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对反映人的诉求责成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依法依规处置。

群众反映问题,政法委书记回复一个“滚”字,暴露了什么问题?这恐怕不仅仅是“言语失当”或是“误会一场”的问题。从曝光的短信内容来看,关女士一上来就自报家门,接着反映的问题也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作为当地政法委书记面对这样一则群众诉求,没有引起重视加以求证,就当成“诈骗”短信进行回复,未免过于草率。

关女士足足写了一千字,为啥就偏偏看到几个链接?对反映的问题却视而不见,是“选择性回避”还是“习惯性无睹”,这“误会”的确有些大。退一万步说,一般人即便收到了所谓的诈骗短信,大都也置之不理,而不会回复一个“滚”字。

小细节暴露出大问题,一个“滚”字既堵了群众的口,寒了群众的心,还暴露了领导干部没有把群众放在心中,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群众有诉求,本来就说明了工作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根据媒体报道,关女士在信访维权过程中,经历了打座机找不到人,反映事情太难,在多方打听找到尹惠强的手机号码后,才发了一条短信反映问题,没想到却收到一个“滚”。这个冷冰冰的“滚”,也从侧面印证,当地群众想要反映问题有多难。

作风问题不是小问题,当地政府不能简单把此事作为“言辞不当”来“严肃批评”,罚酒三杯式处罚也很难体现深刻之处,对待这种不把群众当回事的干部就应该严肃处理,同时借由此事,当地全体领导干部都应该深刻反思,强化纪律作风,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反映问题难的状况。而对于关女士反映的问题,也应尽快调查清楚,一旦查实,对相关违法乱纪的人员必须严惩不贷。

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希望所有领导干部都能有倾听民众诉求的耳朵以及为群众解决困难的心,才能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微信图片_20201223132518.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