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让高明远都自愧不如的整形医院,背后的问题必须好好查
09-09 15:35:19 来源:上游新闻

30248bf4d6c73160d244475af07fad45.png

“我会让你活着离开吗”,这并不是热播剧《扫黑风暴》里的台词,而是发生在济南一家整形机构的真人真事。近日,一段关于“济南一整形机构女老板殴打、辱骂顾客且威逼签订和解协议”的视频在网络引发关注。视频中,一名女子疑似因眼部手术失败向涉事机构投诉,遭到老板刘某殴打、辱骂,逼迫其签订和解协议。期间,刘某多次扇打女子脸部,并扬言 “你给我带来麻烦了,你觉得我会让你活着离开济南吗”。

好大的口气,刘某的威胁性话语很快在网络上引发质疑,有网友戏称“绿藤市高明远都没有这么嚣张”。诚然,面对顾客,一家整形机构老板凭什么如此嚣张?是梁静茹给的勇气吗?

随着事情在网络发酵,自称为“济南喜悦整形医院官方微博”的微博账号发布声明称,视频中的女子是专业医闹团队成员。在此事件前一周,该女子在另一家整形机构假借隆鼻手术索赔了35000元。一周后,其以9个月前在喜悦整形机构进行眼部手术,无理由索赔5万元。

到底是“专业医闹”还是“仗势欺人”,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相信事件真相很快就能浮出水面。但不论该女子是不是专业医闹,院方都不该如此口出狂言、暴力相向,对于不当维权、过度维权,整形机构可以寻求有关部门的执法,而不是采取殴打、辱骂、威胁的方式“私下解决”。有律师表示,在上述视频中,刘某存在殴打、恐吓、抢夺、辱骂行为,均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这似乎已不是该整形机构第一次如此嚣张跋扈了。在殴打顾客被曝光后,又有自称该机构员工发帖称:结算工资时遭威胁并被殴打,人体损伤程度被评定为轻微伤。如果此事属实,这家整形机构看来是嚣张惯了,如此暴力解决问题,眼里还有法治吗?到底是谁惯的也必须好好查查了。

近年来,因为整形手术引发的医疗纠结着实不少,鼻子塌了,眼睛肿了,脸歪了……据全国消费者协会统计,2019年,医疗美容行业的投诉数量就有6138起;2015年-2020年,全国消协组织收到的医美行业投诉量增长近14倍。由于扩张过快,整形机构及从业者的确存在良莠不齐的状况,带来的安全隐患也不小。整改医美行业乱象,减少医疗事故纠纷,一方面需要加强监管,打击非法医美,提升行业合规性;另一方面,也需要消费者擦亮眼睛,去正规医院“求美”,如若出现问题也要合理维权,切莫私下解决埋下隐患,更不能逾越法律的底线。

目前,济南警方已介入调查,究竟是“职业医闹”,还是整形机构仗势欺人,希望早日查明真相,给公众一个交代。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微信图片_2020122411231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