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给造谣者一记“暴扣”,朱婷干得漂亮
08-13 17:03:34 来源:上游新闻

30248bf4d6c73160d244475af07fad45.png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8月11日晚,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个人社交媒体贴出《上海市公安局案(事)件接报回执》以及公证书首页,并配文:“已公证,固定证据。已报案,请求追究刑事责任。下一站,人民法院。”该《回执》内文显示,朱婷在当天已委托律师报案,内容是今年7月19日至8月2日期间,有网民在网上虚构中国女排队员朱婷的谣言,故意抹黑朱婷。

微信图片_20210813130601.jpg

此次东京奥运会,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遭遇三连败,无缘小组前四,未能出线,这样的结果确实让人遗憾。但更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在女排专心训练、比赛之际,网络上却传出各种谣言,声称郎平偏袒朱婷,朱婷耍大牌,接商业代言罢练等等。

公众对中国女排的期待和关注可以理解,但竞技场上哪有什么“常胜将军”,一次比赛的失利并不能否定中国女排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更不能将一次比赛的失利归咎于某一位运动员,恶意中伤、造谣生事,就更其心可诛了。

作为队长的朱婷带伤比赛,已实属不易。赛后,女排主教练郎平透露,朱婷因为手腕韧带撕裂,在奥运会之前一直带伤坚持。她没有选择手术,采取保守治疗的方式,为的就是能够站上奥运会赛场,这本身就体现了一名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值得尊敬。

除了队长朱婷外,女排其他队员也遭受到不少网络攻击,其中“自由人”王梦洁被网友骂过,丁霞的传球也被网友议论过。在训练、比赛之际,这些不和谐的声音,在社交平台上肆意传播,对女排姑娘们的心理造成很大影响,也给比赛带来一定的干扰。

以往运动员遭受流言攻击多选择不回应或者自我消化,如今朱婷选择“硬刚”,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给造谣者一记“重扣”,的确让人提气。

造谣者就该付出应有的代价,这些“键盘侠”手指一敲,随手转发,足不出户就让谣言传千里,对当事人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必须严惩不贷,用法律的武器堵住这些造谣生事的“嘴”。同时,各类谣言屡禁不止,平台和相关部门也应该该出手时就出手,加大对网络谣言的打击力度,整顿这样的歪风邪气,还公众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前段时间,在2008年奥运会中带伤上场,却遭遇无数责骂的“飞人”刘翔,就让网友唏嘘不已,微博上还因此出现了“那句道歉来迟了”的热门话题。我们关注体育,关注的是拼搏向上、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不该以金牌论英雄,理智看待成败,切莫造谣使坏,别等到朱婷退役后,网友才想起欠她一个道歉。

特约评论员 郝巧玲

上游评论投稿邮箱:sypl2020@163.com

微信图片_2020122411231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