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舆论场 | 椰树集团“喝到大”商标遭驳回,是对低俗营销的一记响亮耳光
08-11 15:24: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人民日报:网红产品放松品质走营销捷径,无异于舍本逐末

新闻事实:今年以来,造型多样、富于设计感的雪糕纷纷亮相,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也成为网络热议的现象。网红雪糕带动了行业发展,同时一些产品也面临着争议。有的产品只有高端的定价,没有与之相匹配的品质。部分网红雪糕在抽检中被查出菌群超标的消息,也引发消费者对卫生健康问题的担忧。此外,文创雪糕流行之后,大大小小的景区都竞相推出相似产品,陷入低水平模仿、缺乏创新的窠臼。事实上,有的网红雪糕还没等到夏天结束,便悄无声息地退出了市场。

人民日报评论:一些网红产品看似能在短时间内创造可观的销售业绩,却经不起时间的检验。事实一再证明,消费者最终看重的还是产品与服务的品质,营销只能是锦上添花,不能作为赢得市场竞争的根本之策。产品的走红,是一个口碑自然传播的过程。放松对品质的追求,专注走营销的捷径,无异于舍本逐末。就此而言,抓好质量、修炼内功,才是赢得消费者的长久之计。更好将网红流量转化为长红口碑,企业才能赢得消费者信任、收获市场份额,从而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11145328.jpg

新京报:椰树集团“喝到大”商标遭驳回,是对低俗营销的一记响亮耳光

新闻事实:椰树集团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22日申请注册“从小”、“喝到大”商标,涉国际分类啤酒饮料。企查查APP显示,目前,“喝到大”商标流程状态变更为驳回通知发文,“从小”商标,状态停留在“受理通知书发文”。

新京报评论:熟悉椰树椰汁的消费者,对“从小喝到大”并不陌生,它是椰树椰汁的一句广告语。然而,此“小”非彼小,此“大”非彼大。多年来,椰树椰汁在包装宣传上,刻意邀请大胸美女“助阵”吸引眼球;其集团官网的宣传栏目中,还曾推出过《椰汁增大乳房之说》等文章。这句广告语已经被“污化”,尤其在经历了舆论的质疑以及有关部门的处罚后,着实成为了企业的一笔负资产。企业试图“废物利用”,只会一再挑起公众的记忆,暴露自身的黑历史,更加有损其品牌形象。抱守“污化”的广告语不放,甚至意图申请注册为商标,椰树若坚持在这条道上“走到黑”,恐怕需要做好将企业“从大做到小”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811145011.jpg

澎湃新闻:不该收的“包装费”,1元都嫌多

新闻事实: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因在其运营维护的微信小程序“YH永辉生活+”中,未事先征得消费者同意,对每笔订单收取1元包装费,共201480单,永辉被没收和罚款共计3.2万余元。8月10日,就关联公司未征得消费者同意,强行收取1元包装费被处罚一事,永辉超市回应称,诚恳接受处罚并立即整改,目前已紧急优化商品包装服务及收费规则。

澎湃新闻评论:每笔1元钱的收费看似不高,但聚少成多,更恶劣的是,未征得消费者同意就被企业单方面收取。永辉的这一操作,不单是吃相难看,而且踩踏了法律红线。看似不多的打包费,商家能不能收、收多少合适,消费者起码要有选择权,相关市场监管部门也应该依法依规加强执法监督。此番永辉因为1元钱包装费而翻车,就是一个执法案例。应当明确一个常识:不该收、不能收的费,1元都嫌多。

法治日报:打击偷窥黑产,只靠集中治理是不够的

新闻事实:据媒体近日报道,5月以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推进摄像头偷窥等黑产集中治理工作,处置平台账号4000余个、群组132个,下架违规产品1600余件,对存在隐私视频信息泄露隐患的14家视频监控App厂商进行了约谈。全国公安机关查获非法控制的网络摄像头使用权限2.5万余个。

法治日报评论:打击偷窥黑色产业要标本兼治,只靠集中治理是不够的。最关键的是相关企业等社会主体要更加积极地参与进来、行动起来。偷窥他人隐私为道德所不齿、为法律所不容,科技运用必须兴利除弊。在有关部门加强对违法犯罪分子打击力度的同时,存在问题的企业、平台要尽快整改,加强管理,不留死角,坚决遏制摄像头偷窥等黑色产业生存的空间,切实有效地保护公民个人隐私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