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无良房企借河南水灾营销,这是脑子进水了吗?
07-21 17:59:54 来源:上游新闻

30248bf4d6c73160d244475af07fad45.png

据上游新闻报道,7月20日晚间,正当郑州特大暴雨牵动着无数民众的心的时候,河南郑州本土房企康桥集团发布“居住高地,让风雨只是风景”等不当广告。暴雨当前,这一“灾难营销”行为迅速引发网友愤怒和谴责,7月21日早间,康桥集团对这一营销行为道歉,并发布“致歉声明”称,已经第一时间将广告删除,并成立专项小组进行严格审查,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免职、降薪、降职等问责处理。

无独有偶,面对特大暴雨,除了“让风雨成为风景”外,还有“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 有车位 无烦恼”“暴雨突袭 你的爱车还好吗?”等雷人海报在网络流传,这类借大雨热点进行灾难营销的无耻行为,引发网友反感,挑战人性底线。

1.jpg

营销的本质是对人性的洞察,借势营销是一种营销手段,本无可厚非,但突发灾难绝不应成为被借势的“热点”。相关企业这种拿人们面对灾难时的恐惧与无助作为营销噱头,已经逾越了企业经营的底线,可谓没道德、没底线、没良知,是“三观”极为不正的行为。不仅如此,对品牌而言,这样搏出位的行为,虽然能一时声名大噪,但给企业带来的也是“坏名声”。何况,这次涉事企业之一的还是当地老牌房产企业,作为一家知名房地产企业,理应更有社会责任与担当,不应犯如此低级错误,企业必须引起重视,内部进行深刻检讨,到底是企业文化还是内部管理出了问题。

近来,这样的低俗营销、无脑营销频频映入公众视野,为何总是屡禁不止,总有企业以身犯险?除了企业自身管理不当外,恐怕还与监管不严、处罚过轻不无关系。对于这类无底线的营销手段,除了公众的指责与谩骂外,相关部门还应及时出手,加强监管和处罚力度,只有这样才能倒逼企业自律,牢牢树立起应有的红线意识。

同时,这样的错误示范,也给同行们敲响了警钟:面对突发灾难,就别想着吆喝产品了,想想办法能不能提供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服务或者信息帮助救灾,这才是一个企业此时该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微信图片_2020122411231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