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有权不可任性,“书记的耳光”重重地打在了自己脸上
01-19 17:05:40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608104844.png

近日,一篇《市委书记掌掴政府秘书长——实名公开举报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的网络文章引发网友关注。据媒体报道,1月16日,微博用户“济源市尚娟”发文,实名公开举报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济源市尚娟”自称是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妻子。她在举报文章中说,2020年11月11日早晨,翟伟栋与其他市领导在机关餐厅角落里吃早餐时,被张战伟掌掴。此事一经曝光,引发广泛关注。目前,关于网上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有关问题,河南省有关部门正在深入调查。

微信图片_20210119105619.png

市委书记当众掌掴市政府秘书长,到底有什么仇什么怨?有媒体援引济源市委主要负责人回应称,网曝帖文与实际情况稍有不符,事发的机关食堂平时多为非济源籍领导用餐地,济源籍的翟伟栋在此用餐被张战伟质问后,翟伟栋出现过激言语和行为引发争执、导致冲突。因为用餐地点问题引发冲突,未免有些小题大做,不免引发大众对当地政治生态的一些猜疑。可以说,耳光虽小,但背后折射的问题可不小。

不管何种情况,大庭广众之下,有话不好好说,大打出手,有辱领导干部形象,带来极坏的社会影响;在工作中,不管职位高低,人和人之间,没有尊卑之别,当众掌掴他人,践踏别人自尊,用权力压人,把公众场合当成自家一亩三分地随便撒野,这记耳光最终会落在自己脸上。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打耳光事件被举报后,这位书记又被当地检察院干警实名举报。据新时报报道,18日下午,河南省济源市检察院正式干警李安林实名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李安林在举报中说道,“张战伟涉嫌违法提拔涉嫌违法犯罪人杜中联,后者在一起强拆过程中将被害人李平贵致死。”

看来这位打人耳光的书记背后的问题还真不小,事件真相究竟如何,亟待有关方面进行调查,给社会一个交代,尽快平息舆论影响。1月18日晚,新华社官方微博发表评论称:人们高度关注这“一记耳光”,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对干部耍官威、搞特权现象的深恶痛绝。在一些地方,个别领导干部官气十足、以权压人,“一把手”俨然成了“一霸手”,扭曲了一方政治生态。有权不可任性,妄为不得善果,为政者当警之!

“书记的耳光”之所以引发网友热议,说明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都在人民的监督之下,任性妄为终将自食其果。同时,这一记耳光也给广大领导干部上了生动一课:必须严于律己,做好群众表率,注重官德与修养,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乱打人耳光,最终都会重重落到自己身上。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微信图片_20201223132518.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