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网红公路打卡拍照,公众人物漠视规则容易“翻车”
10-11 17:05:32 来源:上游新闻

30248bf4d6c73160d244475af07fad45.png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0月7日,演员贾青发微博,晒出其与闺蜜在中卫66号公路中间拍的多张照片。对此,中卫交警提出警告,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行人应靠右侧通行,并请其删除微博减少模仿影响。10月9日23时42分,贾青发微博致歉,并删除相关微博。

微信图片_20201010112149.jpg

近年来,公路中间拍“大片”成了一股跟风潮流,青海省格尔木市G315国道有一个U型的公路段,由于拍出来的照片好看而成了“网红打卡地”。据青海交警总队表示,自2018年起,在这条315国道,仅仅因为拍照就发生了8起交通事故。

在公路中间凹造型,危险可想而知。然而,血淋淋的教训并没有阻拦人们打卡的热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或是网红博主为了打造所谓的爆款,不惜“拿生命去拍照”。这样的行为,是赤裸裸地不顾法律规范的行为,也把自己的生命置于极度危险的境地。而贾青作为一名公众人物,漠视规则在公路中间拍照并公开发布,更会对公众有极其不好的示范。据贾青微博简介显示,其曾主演《妻子的谎言》《少年四大名捕》《镖门》等剧,微博粉丝超999万。像这样的公众人物,公开的言行非常具有示范效应,把这样的照片发出来后,会引得粉丝或者众多网友效仿,埋下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最近,因为言行问题“翻车”的明星可不少。日前,在一档综艺节目里,相关艺人疑似在高原用手采摘了水母雪兔子,遭到了网友的一致反对和斥责;随后某女艺人在综艺节目中带妆亲吻海豚受到动物爱好者的反对,被指伤害动物。

作为公众人物的娱乐明星,不仅要了解社会规则,更要对社会规则怀有一颗敬畏之心,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该遵守规则谨言慎行,对公众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切勿漠视规则挑战社会底线,否则容易“翻车”。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