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品牌缺席本次车展?
11-18 12:36:47 来源:上游新闻

图片3.png

每次大小车展,永恒的话题总是离不开谁谁谁没参展。不卖关子,本届车展最大牌的缺席品牌当属法拉利(以及其同门品牌玛莎拉蒂)。其实法拉利去年也爽约广州车展,也许超跑圈就它最傲娇。另外一个超跑品牌迈凯伦步法拉利后尘同样没有参展,相反,上游新闻记者在参展名单里找到了布加迪的名字。

传统汽车企业方面,奇瑞集团旗下的星途汽车今年意外没有出现在展馆图上。主流品牌中,最大牌的缺席车企应是长安汽车,但是考虑到长安汽车才独立发布了其全新品牌阿维塔赚足了眼球和关注度,因此放弃这次广州车展也算情有可原。

用去年组委会公布的展位图对比今年,上游新闻记者发现缺席的多数还是以近年成立的新能源品牌为主,包括占有主场优势的广汽蔚来,也不在今年的展位图上。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大手笔参展的恒驰因众所周知的原因,没有意外地缺席广州车展。

造车是一个用资金“堆”出来的行业,中国的汽车生产企业本就鱼龙混杂,早在燃油车时代就有卖酒的、卖电器的企业想来分一杯羹。进入电动车领域的门槛更低,更是吸引了不少民营资本进入。但殊不知造车不再是四个轮子加一副方向盘的事,只有拥有足够技术积累、品牌底蕴以及充足资金才有可能存活下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