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问广州车展,为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汽车产业找寻答案
11-17 23:29:22 来源:上游新闻

图片1.png

没有爽约!11月19—28日,车市年度收官大戏——第19届广州国际车展,将在珠江畔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如期上演。

如期而至,却注定这是一届非比寻常的车展。

不意疫情反复,车市同此凉热,太需要一台合家欢式的“贺岁剧”,来抚慰人心并提振信心。期待之余,我们更想知道: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汽车产业,在切换到新的赛道后,谁一马当先?谁又跑偏了方向?谁站上了风口?谁又陷入了内卷?通过一场车市年终大考,或许能找到答案。

image.png

据车展官网剧透:本届广州车展,布展面积达22万平米,将有1020台各式展车粉墨登场,其中全球首发车型就有54款,概念车28款,仅媒体日当天,就有多达91场新闻发布会举行……数据依然给力,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汽车产业面临着疫情、芯片荒、贸易争端等利空因素的多事之秋,如此盛况可谓“风景这边独好”。正是中国力量的崛起,加速了世界汽车产业格局的重构,广州车展将再次印证这一趋势。

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上游新闻》汽车频道和一些媒体同行,将无缘亲临本次车展。不在现场,但我们并不会就此缺席,身处万物互联的时代,在云端、在线上,以刷屏的方式,照样可以围观车展盛况。当然,比围观更重要的是思考,所以我们准备了十个问题,将隔空发问广州车展——

image.png

“新科技,新生活”,是本届车展的主题。所以应个景,我们首先要问:这次车展,哪些展台最具科技感?哪些概念车代表着未来趋势?在软件定义汽车的风潮下,哪家车企又会加入华为的朋友圈?厘清这些问题,也就能够看懂,科技是如何在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以及汽车产业的生态。

据悉,本届广州车展,将有多达241台新能源车扎堆亮相。数量之多,正是对汽车“新四化”之一的电动化的最好注解。逐渐摆脱里程焦虑的电动车,又掀起了比拼续航的新一轮竞赛,我们想问:这次谁会成为新的续航之王?随着规模效应日益凸显,让电动车的价格门槛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我们迫不及待想知道:这次谁会突破电动车的价格下限?这两个问题,不管最终答案是什么,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莫大的福音。

image.png

阿维塔、飞凡、沙龙……本届广州车展上,这些横空出世的新势力或新品牌,大概率会成为热搜榜上的明星。当越来越多的科创公司,乃至造房、造手机、造家电的都跨界来造车,汽车产业的边界正在被打破。有道是铁打的车市流水的兵,有多少人欣然入局,就有多少人黯然离场。虽然有些残酷,但我们还是要问:本次车展,哪些品牌成了落跑的新娘?它们只是暂时缺席,还是已经被淘汰出局?对失意者的关注,意在警醒更多从业者,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决策理性。

其它问题,在此就不一一列举,关注《上游新闻》汽车频道的“十问广州车展”新闻专题,从中你都能找到答案。作为一个有“传承”的新闻产品,用这种提问的方式,我们问过北京车展,问过上海车展,问过成都车展,更问过本埠的重庆车展,每一个问题和答案,都代表了我们对汽车行业的持续关注和深入思考。保持好奇,勇敢发问,今后我们将继续以这样的方式表达观点,传递态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