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迪智慧,培养新生|重庆巴川中学(连锁)幼儿园园丁风采展系列报道 > 正文
巴川中学幼儿园园丁风采17丨殷英:爱的教育,心的距离
2022-09-09 09:29:35 来源:

个人简介:殷英,巴川未来幼儿园骨干教师、教研组长。荣获巴川幼儿园早操比赛二等奖、巴川幼儿园骨干教师、巴川幼儿园先进班级等奖项。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从事幼教行业以来,刚开始因为繁琐的事情、多元的角色、家长的不理解,有过想要转行的念头,但是看着孩子们脸上阳光般的笑脸、那句甜甜的殷英老师、那个小而温暖的拥抱,最终对孩子的爱,战胜了一切,我选择了一直坚持。

因为偏爱,所以执着:每当看到有趣的游戏,第一时间想到孩子,跟他们一起玩;看到优秀的课件、案例,保存下来传授给孩子;遇到好吃的,想和他们一起分享……这些是不是一种偏爱,执着于把自己看到、听到、想到的一切都想给到孩子们。

因为关爱,所以信任:对于孩子,不仅要在学习、生活上给予关爱,更应该在情绪上给予关爱。注重班上每一个孩子的变化,做到不忽视、不忽略,我们才能收获孩子更多的信任。

因为母爱,所以更爱:当我成为幼师那一刻,我好像瞬间成为了“妈妈”,是许多孩子的“妈妈”,明明自己还是一个小姑娘。记得班上有一位家长在跟我聊天时笑着说:“殷老师你才是亲妈,我像后妈一样。”每次听到孩子们说:“殷英老师,我喜欢你,我爱你。”一句句童言童语,老母亲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因为真心,所以真心:用真心对待每一位孩子,他能感受到你的付出。加班加点做环创,为孩子提供更好的环境;加班加点做活动,让孩子参与得更开心,用真心换取真心。

因为童心,所以开心:在幼儿园和小朋友们一起的时光总是短暂而愉快的,每天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连心态都越来越年轻了。因为始终保持一颗童心,所以更加开心。

因为用心,所以细心: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是我一直坚持的理念,用心对待每一个小朋友。

因为耐心,所以放心:还记得我带小班时的情景,每天早上入园时都是在哭闹声中度过的,左手抱一个右手抱一个,旁边还坐着两个,身后还有两个拉着衣服。这都是常态,被孩子包围,安抚好这个的情绪安抚好那个。家长都说你们好有耐心哦,我们在家面对一个都遭不住,你们还要面对这么多个。因为我的耐心,让家长更加放心把孩子交给我。

从事幼教行业以来,我一直坚持“四爱四心”原则,获得了小朋友们的喜欢,家长们的信任。和小朋友在一起时我是他们的小姐姐;和家长相处时我是他们的朋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家长们都知道未来幼儿园的殷英老师,我成为了我们园所的活招牌。

因为有爱的教育,拉近了我们心的距离,在幼教事业中我会继续前行,点亮孩子心中的那束光。(文图/殷英 整理/丛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