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迪智慧,培养新生|重庆巴川中学(连锁)幼儿园园丁风采展系列报道 > 正文
巴川中学幼儿园园丁风采15丨蒙雪文:做一名守护健康的使者
2022-09-09 09:19:47 来源:

个人简介:蒙雪文,重庆巴川未来幼儿园保健医生、先进员工。大学本科,获护士执业资格证、保健医生资格证、高级育婴师证。

每天清晨,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坐在幼儿园的大门口检查孩子的口腔、双手,督促孩子们手部消毒,不管炎热还是寒冬始终如一,这个人就是我——巴川未来幼儿园的保健医生,孩子们亲切地叫我蒙老师。

幼儿卫生保健工作在幼儿园的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环境卫生、食品质量安全、常规操作规范、幼儿安全教育等都离不开保健医生的指导和检查,正是有了这种强烈的责任心,我才能全身心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地工作着。

我能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学前教育方针,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执行《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并能将相关的卫生保健法规条文,运用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我工作勤奋,事事积极主动,如对师幼的体检、接种证的查验、环境卫生、幼儿用餐营养的搭配、消毒、物品的摆放等,尽心尽力地去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孩子在园生活好,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同时,对一些营养不良、肥胖、患龋齿、贫血的幼儿更是给予关心,及时和家长交流了解孩子的锻炼、用餐的情况及时调整干预措施,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为了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对全园消毒工作进行加强与监督,制定保育员考核标准、幼儿园卫生标准、物品摆放标准。消毒工作、班级卫生、公共环境卫生等工作都要每天检查。

工作之余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更新知识结构,通过每天晨检第一时间发现小朋友的问题,我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园内领导的肯定。

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保健医生,没有斐然的工作成绩,有的只是日常的烦琐小事;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默默无闻。我真诚地希望我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积极努力进取,为孩子们做一名守护健康的使者。(文图/蒙雪文 整理/丛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