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迪智慧,培养新生|重庆巴川中学(连锁)幼儿园园丁风采展系列报道 > 正文
巴川中学幼儿园园丁风采12丨张集芳:爱,是教育的灵魂
2022-09-08 09:47:16 来源:

个人简介:张集芳,重庆江北巴川中学幼儿园小班班主任,优秀教师。 

爱是教育的灵魂,只有融入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将爱融入教育,这绝不是泛泛而谈。孩子的世界纯真无邪、晶莹剔透,没有一丝杂念,不带一丝污浊,白水鉴心,清澈如溪。我认为要想做孩子的老师,首先得做孩子的朋友,朋友才会主动听、学、模仿。所以我认为成为他们的朋友,是非常重要的。

刚踏入大班教室,经过同伴的简单介绍,我开始认真观察每一位孩子,牢记他们各自的性格特点,忐忑万分的上完第一堂课。可孩子们的默契配合给了我极大的信心。于是我不以为然,心想带班也就这么回事儿。但当我独自开启第二次课时,惨不忍睹的场面令我十分困惑。但我仍然没有放弃跟孩子们做朋友的想法,我把大家集中起来,俯下身告诉他们我有多爱他们,并表示出想和大家成为好朋友,一起玩耍一起学习的想法。这时,他们的表情有了明显变化,这让我们彼此的友谊得到了升华。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要想和孩子成为朋友,首先应该学会倾听,尊重他们的想法,与他们一同商量。比如班级环境创设、餐前活动、教育活动内容等都可以融入孩子们自己的想法,尊重儿童本位原则,这样孩子们一定会爱上老师,爱上班级,爱上幼儿园。

经过一年的磨合,我和我的小伙伴已经到了难舍难分的地步。我外出回来,他们狂奔向我的喜悦;我病假返园,他们环抱着我的担忧;我上台演出,他们为我呐喊的激情。乐高搭建向我展示创作成果,绘本阅读向我讲述有趣画面,玩耍游戏也拉我一同加入,周末的经历更是迫不及待地与我分享。如此种种无不让我心存感激,原来,幸福如此平凡。

不知不觉,我已然成为孩子们最爱的小花老师,更是大伙儿眼中甜腻腻的“花宝贝”。

加入巴川幼儿园,我每天活在孩子们的甜言蜜语中,看着一张张稚嫩的笑脸,那样清澈,那样纯粹,那样动人心弦。我坚信只要教育灌入真心灌入爱,那么孩子们的反馈会让你收获意外惊喜。如此充满挑战的旅途,难道你不期待,不想尝试吗?

(文图/张集芳 整理/丛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