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美国西雅图!示威者占领当地一个警察局,还宣布成立“自治区”!
06-10 13:34: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黑人之死”引发的全美抗议活动不断上演着令人意想不到的桥段。

8日,美国西雅图市的示威者宣称成立一个“自治区”——“国会山自治区”(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

“黑人之死”引发的全美抗议活动不断上演着令人意想不到的桥段。综合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晚,西雅图市的示威者占领了位于国会山区、暂时停用的西雅图警察局东分局,并宣称成立“国会山自治区”。当天,西雅图警察局宣布减少在该地区的警力存在,称允许示威者进行和平的抗议活动。福克斯新闻提到,该地区是警方与示威者冲突爆发的“爆发点”。

图中绿色区域为示威者成立的所谓“国会山自治区”

美国福克斯新闻9日晚称,西雅图警察局8日向警员发送备忘录,称已决定解除街道封锁,并撤退警力。但警察撤离的同时,示威者却依然留在原地。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当晚,这个地区变样了。

据当地媒体报道,示威者宣布在西雅图警察局东分局附近竖起路障,把6个街区划定为“自治区”。“今日俄罗斯”(RT)称,示威者宣布这一地区名叫“国会山自治区”或“自由国会山区”(Free Capitol Hill Zone)。

6月8日,示威者在西雅图警察局停用的东分局外设路障 图源:路透社

示威者在路障上写标语:您正进入“自由国会山区”

根据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现场照片,示威者在各种建筑物、路障及街道上涂鸦,内容充斥着“乔治·弗洛伊德”、“撤资警察”、“无法呼吸”以及“您正进入自由国会山区”等标语。

图源:社交媒体

RT还提到,示威者们在所谓“自治区”内张贴传单,要求“撤资警察”,他们称警察“通常都是种族主义者,因为资本主义需要不平等”。

福克斯援引当地记者的话称,西雅图交通部门执法人员之后来此地区撤走了部分路障,但在与示威者进行“谈判”后留下了大部分路障。示威者表示,他们希望以此能将“白人至上主义者”拒之门外。

美国警察执法致死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事件引发的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持续发酵,最大城市纽约1日起实施宵禁,费城、西雅图等多地继续宵禁。最近几天,西雅图警方与示威者关系紧张。据福克斯新闻描述,当地警察使用了催泪弹、闪光弹、胡椒喷雾等控制示威者,但引发了数千起针对警察行为的投诉。上周末,西雅图市宣布在30天内禁止警察对示威者使用催泪瓦斯。8日下午,西雅图警方宣布减少在东部地区的警力存在,允许和平示威活动。报道提到,在最近两周的抗议期间,西雅图有超过25名警察受伤。

原标题:这里是美国西雅图!示威者占领当地一个警察局,还宣布成立“自治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