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察暴力执法被解雇后提起诉讼 称所用武力”符合法律”
06-09 19:31:12 来源:海外网

 微信截图_20200609192252.png

美媒截图

海外网6月9日消息,5月30日,美国亚特兰大两名警察因在抗议活动中暴力执法,将两名大学生拽出汽车、使用电击枪而受到刑事指控,随后被警局解雇。近日,他们提起诉讼,称其所用武力“符合法律”,要求恢复他们的工作并支付所欠薪资。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9日报道,因在抗议活动中使用电击枪、将两名大学生拽出汽车而受到刑事指控的两名警察——斯特里特和加德纳于近日提起诉讼,要求恢复他们的工作并支付所欠薪资。报道称,两名警察在诉讼中指出,他们通过了警局培训,在抗议活动中使用的武力是“恰当的”,符合法律、符合亚特兰大警局政策以及现行的执法标准,然而他们却在未经调查、未采取听证的情况下被解雇,这显然违反了这个城市的法律法规,因此决定提起诉讼。

据悉,对于这两位警察的诉求,亚特兰大警方并未立即回复。当地时间8日晚,亚特兰大市长将这一问题转给了该市的法律部门。

据美媒此前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亚特兰大市长凯莎·兰斯·博顿斯宣布斯特里特和加德纳因“过度使用武力”被警局解雇。据悉,二人涉嫌对两名大学生使用电击枪,导致其中一位手臂骨折。亚特兰大警察局局长希尔兹表示,从视频中看,警察有被抗议者投掷石块和其他物体,但这并不能减轻他们的责任,“我希望视频能提供更多背景信息,但在看过之后,我知道我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解雇他们。”

原标题:美警察暴力执法被解雇后提起诉讼 称所用武力"符合法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