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方将军雕像被推倒后,美媒:正考虑给以南方联邦将军命名的美军基地“改名”
06-09 17:31: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全美骚乱已持续两周,多座南方邦联军官的争议性雕像也接连“倒”下。不仅如此,据美媒报道,美国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和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正在考虑举行“两党对话”,讨论给近12个以南方邦联军官名字命名的美军基地“改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报道,这名官员表示,尽管麦卡锡认为他有权单方面“重新命名”这些基地,但他依旧需要与白宫、国会以及各州地方政府进行磋商。

报道称,对于这一说法,美国陆军已于8日发布声明证实,麦卡锡和埃斯珀“愿意就这一问题进行两党讨论。”

此外,声明还表示:“这些陆军基地都是以一名在我们军事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士兵的名字命名的。因此,这些历史上的名称代表的是个人,而不是某种原因或意识形态。”

据报道,美军以南方邦联军官名字命名的军队基地包括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德克萨斯州的胡德堡和弗吉尼亚州的希尔堡等。

据CNN介绍,长期以来,南部邦联的旗帜以及纪念南部邦联军官的雕像一直在“分裂美国”。有批评人士称这面旗帜代表了维护奴隶制战争的象征,但支持者则称它代表了南部人民的自豪感,是文化遗产。

就在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种族歧视抗议席卷全美之际,弗吉尼亚州州长拉尔夫•诺瑟姆(Ralph Northam)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计划拆除当地纪念南方邦联将军罗伯特•E•李的雕像。5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也下令宣布从海军陆战队基地移除所有公开展示的南部邦联旗帜。8日早上,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一座的南方邦联将军雕像也被当地政府下令拆除。

原标题:美南方将军雕像被推倒后,美媒:正考虑给以南方联邦将军命名的美军基地“改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