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组进驻后的牡丹江“曹园”:门口有人自称等候讨要工钱
03-22 19:33:3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春分时节的黑龙江省迎来罕见春季暴雪天气,从哈尔滨市到牡丹江市300余公里的路上都是白茫茫一片,只是牡丹江的雪下得更大。

3月21日,大雪覆盖下的“曹园”。澎湃新闻记者 高宇婷 摄

3月21日下午5时左右,澎湃新闻记者来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曹园”门外。和照片、视频中看到的已然很熟悉的“曹园”大门完全不同,高达几十米的“曹园”城门实景更显气派。

正中两扇红色大门上各有九九八十一个铜色门钉,大门右下角一人高处有门铃和探头。按门铃后并没有听到铃响,但不一会大门突然向两边划开,露出仅一人能通过的门缝,一位身材结实、个头不高的安保人员从门后右侧门房内走出,询问记者何事。澎湃新闻记者表明身份,这位安保人员称需要联系相关负责人,他没有权限放任何人进去。

“曹园”城门左侧一角。澎湃新闻记者 高宇婷 摄

“曹园”保安又询问停留在“曹园”门口多时的一辆银色轿车中的男子,车内男子称自己是讨要工钱,安保人员建议他们先电话联络好。随后银色轿车里的三名男子驶离“曹园”,大门缓缓滑动、再次紧闭。

自称到“曹园”讨要工钱的男子说,他所负责的工程位于“曹园”西门,是一个混凝土浇筑的大门,现在“曹园”欠他十几万工钱一直没给,电话没联系上人,只能在门口等。今天他和同伴冒着大雪在门口等待“曹园”负责人,希望能等到负责人要到工钱,但还是遗憾离开。澎湃新闻记者询问是否等待曹波,对方说是等待曹波手下。这位男子称,他在“曹园”施工时看见过里面散放的梅花鹿、狍子、野猪这些动物,但是笼子里有啥动物没看见过。

3月21日,曹园大门口的石兽。澎湃新闻记者 高宇婷 摄

也许因为下大雪再加上天色已晚的缘故,“曹园”附近许久见不到一人,偶有小货车、小轿车穿过林间公路奔向远方。正如在“曹园”附近公路上驾驶铲雪车的司机介绍的那样:“曹园”今天来了很多人。根据“曹园”门口的积雪厚度判断,这里今天的确“访客盈门”。大门口处空地上的积雪已经压得瓷实,而角落里的积雪厚度则可以没过脚踝。

也有慕名“曹园”驻足片刻的人。尽管天色已暗,途经的路人看到“曹园”仍旧将车停在路边,下车好奇地看一看、摸一摸“曹园”大门后离去。

澎湃新闻记者沿着曹园的围墙向山林深处驶去。“曹园”附近一家工厂仅有的几位看门工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我们哪能进去(‘曹园’),从来没进去过。”但他们说,“曹园”建成现在外面看上去的样子,至少有七八年时间了。至于更早时这里是什么模样,他们说并不清楚。

原标题:调查组进驻后的牡丹江“曹园”:门口有人自称等候讨要工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