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换个江湖,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09-10 20:36:19 来源:上游新闻

4fc7-iekuaqt5707613.jpg

9月10日晚,在阿里巴巴20年年会上钱,马云身着白衬衣登场,发表了一场激情澎湃的演讲。“今天我不是退休,是制度传承的开始。”现场数度爆发长时间掌声。

马云上台一连用了好几个感谢。他说今天要感谢每一个人。“为了这一天,我准备了10年。”他称,做出这个决定并不是心血来潮,晚上有人说他这个决定是害怕的表现,马云也进行了批驳,我不害怕什么,当年他决定卸任阿里CEO时,正值45岁,真实意气风发的时候。

马云现场没有回避,他说,他今天不是退休,是制度传承的开始。

“未来30年,我们阿里每年要输送10名以上人才,向社会输出,参与其他领域的建设。”马云表示,未来30年,因为技术,世界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革。未来30年是用好互联网的时代,所以这些人才,将在未来更好地参与时代的大发展。

马云还调侃说,有人总是说我“马云,你每次演讲站位都很高,从人类,从世界的角度。”马云说,其实他不是刻意这样,因为他和阿里一直都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

演讲中, 马云也承认,过去20年,阿里巴巴犯错不比任何一家公司少,但是重要的是每次做选择时,都做了正确的方向。

未来,阿里不愿意变成一个只知道赚钱的平庸的公司。只希望成为人们心中的“好公司”。马云说,以后他将会把更多精力放在教育、公益、环保这些方面,“虽然我这几年也一直在做,但是还不够。今后将花更多精力和时间于此。”

“过了今晚,我将开启新生活!”最后,马云说,世界那么大,我不想错过,“我想换一个江湖行走,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马老师用这样的话,结束了演讲,惹现场六万人欢呼尖叫。

随后,主持人叫上了当年和马云一起创业的十八罗汉中的几位,上台与马云见面。老朋友见面,一席话说得马云热泪盈眶。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现场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