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鸡汤!这才是真正出自马云之口的30条经典金句
09-09 13:40: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g.jpg

时值教师节前夕,又逢阿里巴巴20周年,马云和阿里在这一天都将作出重大举动。曾经无数人因为马云和阿里的成功,而在网络或是演讲中疯传“像马云、像阿里巴巴一样……”

但是,究竟哪些是真正出自马云20年与阿里同行悟出的真谛?

值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梳理和总结了马云与阿里20年的那些经典时刻,摘录下了这30条真正出自马云之口、闪耀着激情、智慧、哲理、励志的金句。

1、作为一个老师,我特别希望学生超越我们,希望学生是快乐的、希望学生是健康的,希望学生的未来是光明的,所以我相信只有老师自己是健康的、是快乐的、是内心光明的,我们才能照亮更多的人。

2、我们必须让最优秀的学生成为老师,这样我们的教育才会起来,才会得到尊重。

3、如果马云能成功,百分之八十的年轻人都能成功。

4、当你想要放弃了,一定要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起的比你早、跑得比你卖力、天赋比你还高的牛人,他们早已在晨光中,跑向那个你永远只能眺望的远方。

5、如果你停止,就是谷底,如果你还在继续,就是上坡。

6、这个世界只要有梦想,只要你不断努力,不断学习,不管你长得如何,不管你是不是有钱,不管是这样还是那样,你都是有机会的。

7、永远不要跟别人比幸运,我从来没想过我比别人幸运,我也许比他们更有毅力,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熬不住了,我可以多熬一秒钟、两秒钟。

8、不要等到明天,明天太遥远,今天就行动。

9、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就看你给不给自己机会。

10、富人富裕的岂止是钱,钱只是一个结果,他们富裕的是赚钱的整个过程;穷人穷的又岂止是钱,穷人穷的是思维,是赚钱的意识,是将自身资源转化为资本的意识。

11、我们每一次成功背后至少犯了一千个错误,经历了一千次失败,我们永远是倒下了再起来,只要不放弃,就有机会成功。如果没有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是不可能成功的。

12、别人可以拷贝我的模式,不能拷贝我的苦难,不能拷贝我不断往前的激情。

13、决定成功的是细节,而决定失败的是格局。

14、销售人员不要盯着客户口袋里的5块钱,应该负责是帮客户把口袋里的5块钱变成50块钱,然后再从中拿出5块钱。如果客户就有5块钱,你把钱拿来,他可能就完了,然后你再去找新的客户,那就是骗钱,帮助客户成功是销售人员的使命!

15、今天很痛苦,明天会更痛苦,后天很美好,但是我们都死在了明天的晚上。

16、我觉得网络公司一定会犯错误,而且必须犯错误,网络公司最大的错误就是停在原地不动,最大的错误就是不犯错误。关键在于总结反思我们各种各样的错误,为明天跑得更好,错误还得犯,关键是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17、我就是架上望远镜,也看不到对手。

18、我们说上市就像我们的加油站,不要到了加油站,就停下来不走,还得走,继续走。

19、把你太太当合作伙伴,不要把她当太太看。

20、我无法定义成功,但我知道什么是失败,成功不在于你做成了多少,在于你做了什么,历练了什么。

21、互联网上失败一定是自己造成的,要不就是脑子发热,要不就是脑子不热,太冷了。

22、小企业有大的胸怀,大企业要讲细节的东西。

23、永远要相信边上的人比你聪明。

24、永远要把对手想得非常强大,哪怕非常弱小,你也要把他想得非常强大。

25、发令枪一响,你是没有时间看对手是怎么跑的。

26、注重自己的名声,努力工作、与人为善、遵守诺言,这样对你们的事业非常有帮助。

27、首富生活很痛苦,人人都围着我的钱转。

28、淘宝网的主业绝不该放在与对手的竞争上,而是把眼睛盯在提升客户体验上。

29、记住,因为创业者都是靠自己的毅力走下去,你如果觉得有人送你,你基本上就不会成功了。

30、有时候把自己的长项藏起来,弱项暴露出来没关系。

新闻多一点>>

马云在重庆留下的十大金句:

在各种活动现场,每到马云出场,总会留下一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句子。比如,2018、2019两次在重庆举办的“智博会”,马云都出席并作了演讲,在这两次演讲中也留下了一些妙语金句。

1、BAT不是多了,而是少了,中国这样的国家应该有几十家这样大的企业。

2、技术是发展出来的,不是监管出来的。

3、我们不应该害怕创新企业变成巨头,我们应该担心的是巨头不创新。

4、大公司不是市值大、不是规模大,而是责任大。只有责任大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5、智能时代不应该、也不能让人失业,而是让人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6、中国的机会更是世界的机会,重庆的机会是我们每个人的机会。

7、未来30年智能技术将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

8、改变世界的不是技术,而是技术背后的理想、梦想;引领未来的不是智能,而是智能背后人的智慧。

9、未来90%的零售额将在互联网上,90%的制造业会在互联网上。

10、未来不是我们这些互联网公司的天下,而是用好互联网公司、用好智能技术公司的天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