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江奔流 > 正文
人行重庆营管部 打造“6+1”小微金融服务体系
12-18 10:40:58 来源:重报都市传媒

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会同重庆银监局、市工商联、市中小企业局组织召开重庆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宣讲活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辖内各支行、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分支行代表以及小微企业代表共计1100余人参会。

活动上,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就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最新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对《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中的政策服务体系进行了系统介绍,并进一步从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宏观审慎管理以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行动等多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重庆辖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进行了重点宣传。

重庆银监局从制度机制建设、推动降低成本等六个方面对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最新监管政策进行了解读。

此外,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还结合供应链中的小微企业虽缺少适合抵押品但具有一定应收账款的现实情况,专门针对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进行了现场讲解和培训。

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分别就本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产品创新情况进行了交流。会后,银企双方还借此次会议契机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深化了银企信息对接。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人士透露,将携手相关部门,打造“6+1”小微金融服务体系,即:建立“百行帮万企”专项行动、金融政策撬动小微金融服务行动、“政策传导追踪”行动等6个专项行动,以及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1个试点,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重报都市传媒记者 陈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