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江奔流 > 正文
山河壮丽 那些日新月异的历史画卷
12-18 11:47:06 来源:重报都市传媒


1979年12月,重庆夜景。 秦文 摄

2012年8月30日,朝天门重庆港客运大楼和三峡宾馆爆破瞬间。 杨勇 摄

2018年11月,已经封顶的来福士项目。 彭富民 摄

1979年5月,解放碑片区。 彭世良 摄

2018年7月,解放碑步行街。 罗大万 摄

2002年5月,重庆江北嘴。 钟桂林 摄

2018年5月,重庆江北嘴。 白太平 摄

1989年7月,洪崖洞旧貌。 彭世良 摄

2018年,洪崖洞景区。 张缙 摄

1980年6月,原重庆市十一路公交车始发站,市民争相上车。 陈正明 摄


2018年6月,重庆观音桥江北中医院附近公交车站台,市民排队有序上车。 陈正明 摄

1978年2月,八一路街边小吃摊。梁隆新 摄

2018年10月,八一路小吃街。 梁隆新 摄

1987年12月,渝中区大阳沟菜市场,“争先恐后全凭运气”。 梁隆新 摄

2018年12月,南坪家乐福超市,“品种齐全任你挑选”。 梁隆新 摄

曾几何时,我们去渝中区叫进城,城里有吃货念念不忘的八一路;城里有人潮拥挤的朝天门;城里还有高楼掩映下的解放碑;好多公交车,始发站也在城里……

而如果,打开时间的闸门,你还记得40年前,我们这座城的模样吗?

是的,曾经的八一路,路边摊是竹竿、破布搭成的商铺,热气腾腾的锅里,煮着人间烟火;我们要进城,坐上一趟公交,先越栏、再跑到车门口努力往上挤,能挤上去的,都是“好汉”;买块猪肉,还得凭肉票。

40年后。

两江交汇处,嘉陵江、长江仍在朝天门“相遇”,而岸上却不再是吊脚楼。这里崛起的“重庆新地标”,由8幢塔楼组成,被大家形象地称为“朝天扬帆”。

在漫长的岁月里,你能看到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能和它一起,沉浸在这满城的万家灯火之中。

抚今追昔,砥砺“将改革进行到底”。

重报都市传媒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