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住建部长王蒙徽: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抑制
中国新闻网2018-03-19 13:48

中国新闻网消息,3月19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北大厅“部长通道”开启,记者在这里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楼市明显降温,如何评价当前房地产总体形势?接下来的具体举措是什么?

王蒙徽:一年以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分类调控,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抑制;二是房地产市场预期有所变化。

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1、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进一步夯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2、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制度。包括①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②因地制宜地发展共有产权住房③促进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使人口和居住需求在空间上得到合理分布,同时继续加快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建设,特别是把外来务工人口,城市无房户等群体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3、建立完善差异化的调控政策体系;4、建立完善房地产的统计和市场监测预警机制,提高调控精准性;5、大力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特别是严厉打击企业和中介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棚户改造问题,今年将采取什么措施确保完成目标,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

王蒙徽:棚户区改在从十八大以来,五年来,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6000多万居民,出棚进楼,居住环境和条件有了很好的改善。3年计划一共是1500万套,下一步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1、确保今年580万套目标如期实现,保质保量。最近督促各省早开工、早建设,确保完成目标;2、做好棚户区居民安置房质量的改善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于安置房的建设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好配套和服务设施建设;3、 加强资金管理;4、我们要建立和完善房地产的统计和市场的监测;5、要大力的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根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原标题:住建部长王蒙徽: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抑制

责编唐文培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