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丰草美的天然高原湖泊,丁青布托湖丨G317昌都段夏季推荐景点(一)
09-09 16:50:20 来源:昌都旅游

布托姊妹湖位于丁青县城北方约25公里,姊妹湖犹如镶嵌在布托卡草原上的两颗明珠,与澜沧江支流——色曲,平行排列。

图片

布托姊妹湖,大湖叫做布托措青;小湖名为布托措琼。两湖海拔分别为4660米与4590米,相距仅5公里。

图片

布托措青湖面约9平方公里,布托措琼约6平方公里。两湖的水源均为附近的冰川雪水,属于典型的高原湖泊。

姊妹湖每年11月份前后结冰,次年4月份左右化冻。湖中鱼类丰富,野生飞禽如黑颈鹤、黄鸭等也在此处栖息,生物多样性相当丰富。国家划定的有益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动物93种。

图片

姊妹湖周边地势开阔、牧草丰富,是丁青县难得的夏季牧场。每当夏季来临,宽阔的草场丰美,牧民的帐篷斑斑点点散落在草原上,肥壮的牦牛和雪白的绵羊繁星点缀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