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看雪山才舒坦,醉美日照金山的梅里北坡丨G318昌都段夏季推荐景点
08-27 21:26:56 来源:昌都旅游

夏天就是要到处看雪山、看冰川才舒服。梅里雪山在藏区又被称作是卡瓦格博雪山,这里除了盛产各种名贵药材之外,同时也是雍仲苯教的圣地,与阿里的冈仁波齐、青海的阿尼玛卿山、青海的尕朵觉沃并称为藏传佛教四大神山。同时梅里雪山也是藏东第一神山,有“雪山之父”的美誉。

图片

而梅里雪山在昌都境内,主要是该山的西面北段,主要位于昌都市左贡县境内的碧土、龙西等5个行政村,约640平方公里。别看只有640平方公里,但这里的景观多样性十分丰富,涵盖主峰、千年冰川、冰碛湖、原始森林、玉曲河大拐弯、茶马古道遗迹等。

图片

梅里雪山的主峰——海拔6740米的卡瓦格博,自1902年至今无人成功登顶。许多专业的登山者全副武装而来,却都垂头丧气而去。甚至还有许多登山者长眠于此。

梅里雪山西面北段主要位于左贡县碧土乡境内境内。在这里原始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是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图片

近年来,还在这里发现了世界上濒危树种红豆杉,独特的低纬度冰川雪山、错综复杂的高原地形、四季不分明而干湿明显的高原季风气候,使梅里雪山成为野生动物的生活的天堂。哺乳类的滇金丝猴、小熊猫、岩羊、林麝等;鸟类的白尾稍红雉、藏马鸡、高山兀鹫等就生活在这片区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