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00多家采购商赴渝产销对接扶贫
12-07 16:46: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产销对接助力乡村脱贫振兴高峰论坛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昨天(6)下午,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在活动现场,国内专家分别从“农产品产销对接体系建设”“智慧领先助力物贸一体搭建产地供应链平台”等角度,探讨产销对接助力乡村脱贫振兴。

提到对于重庆农特产品的看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高级研究员任兴洲说,她认为重庆是我们国家很重要的一个直辖市,经济发展的速度很快,特别是特色农产品,在全国都是非常有名的。如果要给重庆一些建议,非常核心是,能不能在重庆这个地方率先建立农产品的信息系统,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这样的物联网,来建立信息系统,使得产销进一步地对接,增加农民的收入,满足老百姓的美好生活的需求。

据悉,重庆是商务部启动的2019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活动的最后一站,第1眼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全国有300多家专业采购商前来参会,精准对接来自重庆14个贫困区县的200多家企业,对接会上,推介企业看到新出路,采购商看到新机遇,他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重庆金科乡村供应链总经理赵定位说,感受很深的就是供应链地建设,因为之前我们一直在提倡,或者是大家都在呼吁,最后一公里,也就是说怎么样把商品非常便捷地送到消费者手中,但其实我们发现,尤其是基于乡村扶贫,最初一公里的供应链同样需要引起大家的关注。

来自河北的采购商,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学义说,这次来到重庆,应该是全品类的采购,进行一个全方面地对接,并且会将这些农特产品上他们的平台,在平台上加以推广、加以宣传,拿出最好的服务。

据了解,这次活动,共有三千多个品类的商品参加展销、对接,同期还将举办重庆市第三届电商扶贫活动,共同搭建和优化产销对接体系,助力乡村脱贫振兴。 

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彭和良说,下一步,将围绕农产品,采销对接的线上线下融合,两个渠道来助推贫困地区的农产品的销售,线下主要是组织贫困地区的龙头产品,进商场、进超市、进批发市场、进商圈、进社区。同时,要围绕线上渠道的拓展,让重庆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通过网络销售电商平台卖得更远、卖得更好、卖个好价钱,为我们重庆脱贫攻坚、农民增收作出贡献。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胡鉴 陈瑾昱 南岸台 杨君

原标题:全国300多家采购商赴渝产销对接扶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