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六月”云端艺术游首日作品人气排行榜:总点赞数近63万,柯舒雨《花花世界》暂居榜首
06-10 21:1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0日上午8时,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日报、上游新闻、龙湖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年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云端艺术游”,正式在上游新闻客户端上线(戳这里直达云端艺术游)。云端艺术游推出的点赞功能,吸引了观众和网友的积极参与,截至当天晚上20时,共送出了629821个点赞,其中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柯舒雨的《花花世界》以13373个点赞暂时位于人气作品排行榜首位。

微信图片_20200610210703.jpg

本次“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云端艺术游,同时展出了研究生和本科生作品,涉及川美21个专业的1000余名毕业生,展览以各二级学院和“个性化培养特色工作室”为单位分区展示,共展出包括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艺术学理论类、教育学类和建筑类等毕业作品近7000件。在线上观展的同时,观众和网友们也可以为自己喜欢的作品点赞,在上游新闻和微信平台每人每天可送出20个赞,获赞最高的作品,还将在毕业典礼中获得特别嘉奖。截至6月10日晚上20时,作品的点赞总数也达到了629821,目前点赞最高的作品是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柯舒雨的《花花世界》,获得了13373点赞。

“开放的六月”云端艺术游首日作品人气排行榜

微信图片_20200610212037.png

柯舒雨《花花世界》作品简介

微信图片_20200610212046.png

运用材料:宣纸、国画颜料、岩彩

自古以来花卉都带着美好的祝福。人们也多用“花花世界”极言繁华兴盛之地,我选用这个题目是为祝愿祖国可以越来越繁荣昌盛。而“花花世界”在字面上我理解为满是花的世界,这个世界本是很大的,形形色色世间万物,花卉只是其中的星星点点。但我希望通过这小小的一部分颜色来体现我对生活的热情与珍惜,把这随处可见的烟火气息用我的绘画语言表达出来。在画面中我选择了比较平稳的构图,来创造一种静谧稳定的画面感。在绘画材料上,我运用国画颜料和岩彩相结合,来展现一种画面的厚薄变化。我想利用矿物颜料自带的厚度和国画颜料的清透展现出丰富的视觉效果。在多种尝试之后我最终决定画面更多是以一种水墨的形式呈现,而岩彩用于刻画和点缀。我最喜欢的还是中国画中水墨的随机性带来的美感。

特别提醒: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云端艺术游在上游新闻客户端的点赞活动,严格恪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点赞活动系统已启用防刷监控功能,禁止任何人采取违规点赞、恶意点赞等舞弊行为,一旦发现违规者,经后台系统核实取证后,直接取消相关作品获奖资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