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商担当 | 抗击疫情第42天: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35家单位捐款捐物267万元,新世界酒店公司改造4艘游轮提供近千张床位
03-01 19:18:04 来源:渝商 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渝商企业弘扬“重信重义、自强不息”渝商精神,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纷纷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及捐送紧缺医疗用品,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助力疫情防控。

截至3月1日,璧山餐饮商会、重庆市环保企业商会、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旗下35家会员单位、民生能源、重庆鹏霖食品、重庆新世界酒店公司江腾游轮分公司等在渝商协会及渝商渝企通过捐款捐物、助力抗疫,持续向灾区及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璧山餐饮商会发动会员扶贫采购已达20余万元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由于防控疫情的需要,农村取消了赶集,农民的家禽家畜、水果蔬菜等农产品都无法运到市面上去卖。

面对如此特殊情况,璧山餐饮商会发起扶贫采购,会员们总是伸岀援手踊跃采购,有些会员还把自己的亲朋好友也拉进采购群,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农户们。据统计,从2020年1月25日至今,璧山餐饮商会发动会员扶贫采购家畜家禽、水果蔬菜等共计20多万元。

图片1.png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环保企业商会组织开展公益活动

自2月10日-2月25日以来,重庆市环保企业商会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商会副会长单位组织企业志愿者一同奔赴万州城区太白、幸福、八角井等4个社区,为街面和小区公共场所实施为期一周的防控消毒;部分理事单位携专业环境净化团队免费为小区、街道及时对公共区域采取消毒杀菌措施进行疫情防控,共计13起。

其中,商会理事单位、室内环境净化专委会主任、重庆康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庆积极响应号召,利用自身环保行业优势,抽调出最专业的技术人员和最专业的设备,对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所有中央空调系统进行彻底地清洗消毒。

图片2.png

商会会员单位重庆荟洁每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仇印为部分从事环境净化人员亲自示范及传授专业的消杀方法,并携专业团队免费为协信天骄城小区、金玉满堂小区、二郎街道云泽路社区等居民捐出消毒液十余吨,重庆荟洁每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款3000元。

图片3.png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旗下35家会员单位捐赠267万元现金及物资

近日,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旗下35家会员单位向湖北孝感直接捐赠价值267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包括火锅食材、食用油、矿泉水和新鲜蔬菜等物资。以上现金及物资重点用于支援孝感市及重庆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重庆日报)

民生能源让利达1900万元保供应并捐款捐物抗疫情

民生能源集团所属20余家天然气公司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防控疫情提供有力的民生保障。据了解,截止2月28日,民生能源在抗疫保供中,惠民让利达1900多万元,其中包括入户安装费减免、工商业气费优惠、燃气具让利销售、服务升级等。

图片4.png

疫情时期,民生能源集团在做好民生保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援助武汉抗疫行动,分别向武汉市优抚医院、湖北省荣军医院各捐赠一辆负压救护车,总价值60余万元;并将一批价值5万余元的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防疫防护用品捐赠给江北区一院和各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用于抗击疫情。

图片5.png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重庆鹏霖食品捐赠价值100万余元香猪肉罐头

2月9日,重庆鹏霖食品有限公司(重庆鹏霖食品)向湖北疫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1500件香猪肉午餐肉罐头,其零售额总值100万余元。

据了解,重庆鹏霖食品向湖北省武汉市一线医护人员捐赠的该批香猪肉午餐肉罐头,于2月9日下午7点起运,2月10日下午二点抵达湖北武汉市第九医院、湖北黄冈市中心医院。

该公司为了安全保险起见,还派两人送至巫山小三峽服务区,与湖北志愿人员接头,并全程陪送至湖北前线。

(据上游新闻)

新世界酒店公司江腾游轮分公司改造4艘游轮提供近1000张床位

重庆新世界酒店公司江腾游轮分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应急调用旗下4艘“皇家”系列游轮,并将游轮改装成为医疗服务船,为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提供约840张床位。

(据重庆日报)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日,全市民营企业及商会组织累计捐款2.0336亿元(捐往湖北约1.0823亿元,其中孝感686.57万元)、累计捐物折合人民币1.0728亿元(捐往湖北约2988余万元,其中孝感538.09万元),总计捐款捐物3.1064亿元(捐往湖北约1.3811亿元,其中孝感1224.66万元)。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越来越多的渝商渝企及社会各届投入到抗“疫”队伍,他们正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大爱精神!相信在政府、医疗机构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渝商综合整理

竖图.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