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商担当 | 抗击疫情第36天:开州区工商联发动捐款捐物超1100万元,隆鑫控股以及旗下公司捐款捐物超800万元
02-24 19:03:37 来源:渝商 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渝商企业弘扬“重信重义、自强不息”渝商精神,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纷纷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及捐送紧缺医疗用品,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助力疫情防控。

截至2月23日,开州区工商联及所属商协会、各在渝湖北籍商会及爱心人士、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渝中区工商联及所属商协会、涪陵区餐饮协会、隆鑫控股等在渝商协会及渝商渝企通过捐款捐物、助力抗疫持续向宅区及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州区工商联发动捐款现金达300余万元,物资800余万元

开州区工商联发出《关于“汇聚开商力量、共筑疫情防线”的倡议书》,各商会会员和区内外开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捐款捐物帮助联系紧缺物资,目前已捐赠现金300余万元和价值800余万元物资。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各在渝湖北籍商会及爱心人士累计捐款捐物超450万元

1月26日起,各商会陆续发出倡议,经过发动三次募捐,至2月20日18时,商会为抗击疫情共捐赠现金105.3786万元,爱心物资约171.0699万元。各在渝湖北籍商会及爱心人士累计为抗击疫情共捐赠现金206.2644.2万元;捐赠爱心物资约246.5459万元。

(据渝商视界)

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连同35家会员单位捐款捐物267万元

在整个餐饮行业遭受疫情重创的情况下,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的广大企业家们没有退缩,挺身而出捐款捐物为一线抗击疫情而竭尽全力。

2月23日,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举行捐赠仪式,以陶然居集团、秦妈集团、周师兄火锅、馨亚油脂、杨光会鲜货火锅、劲力酒店、合川餐饮分会为代表的35家会员单位,捐赠总计267.79万元的现金及物资,通过重庆光彩事业基金会、市工商联,用于支援孝感市及重庆援鄂医护人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中,陶然居集团率先决定在前期陶然居快餐配送公司捐赠10.32万元物资的基础上,再向重庆市光彩基金会捐赠总价值20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

图片1.png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渝中区工商联及所属商协会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抗疫

渝中区青商会发动会员集中捐款10.4万余元,会员各自向湖北、重庆等地捐款近15万元。解放碑商会发动募捐4.6万元,多方联系购买口罩1万余个送到街道和辖区民警手中。朝天门市场商会积极发动会员盘点库存购置物资,捐出2.5万个口罩、2000公斤酒精等物资,另筹集善款12.4万元。渝派服饰协会广泛发动个体会员,累计捐款25万元。乐清商会联合在渝乐商,累计向重庆市和渝中区捐款58万余元。菜园坝商会、上清寺商会、共好企业家协会、乐清商会向孝感市光彩事业基金会捐款13万元。渝中区四川商会向家乡营山捐助医用口罩、手套、护目镜等急需医用物资4.4万个(双)、98桶消毒液以及新冠肺炎病毒抗体试剂盒等物资;三台商会向三台县捐款1.72万元、口罩2000个;武隆渝商商会向武隆区捐款15万元。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涪陵区餐饮协会组织捐款9万余元

涪陵区餐饮协会会长刘明杰号召和组织协会为疫情一线人员捐款,并带头慷慨解囊,成为协会第一个捐款人。这次善举得到了区内餐饮企业超乎寻常的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的单位从协会会员扩散至非会员,很多自身困难的小商家也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共计106家单位捐赠91237元。善款委托涪陵区慈善会全部用于区内一线抗疫人员的物质采购。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隆鑫控股以及旗下公司捐款捐物总价值达800多万元

隆鑫控股以及旗下的公司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隆鑫通用、渝商集团、瀚华金控捐款捐物总价值达800多万元,其中现金300万元,物资500多万元。

第一批物资已于2月10日抵达重庆,这些物资包括:35000个n95口罩、2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100000双丁腈手套、43000套医用防护服、10000套隔离衣、10000套手术衣、5000副护目镜、100000套医用靴套、100000医用帽子、10000瓶消毒液、10000瓶洗手液、160件活力碘、200套喷雾器。这批物资已捐给九龙坡防疫指挥部以及疫区湖北黄冈。

第二批物资已于2月20日抵达重庆,这些物资包括500个防雾护目镜,69200个医用口罩,2000套医用一次性防护衣,91个红外测温枪。

第三批物资已抵达上海,将于近日抵达重庆。这些物资包括200台背负式喷洒消毒机,216000个丁腈手套,10280套手术防护衣,45000双橡胶手套。

第四批物资通过从美国发出,通过UPS物流已到成都,将于近日抵达重庆,这批物资包括375个N95口罩,45000件一次性医用防护衣,5000个普通医用口罩。

(渝商视界)

24日最新数据显示,全市民营企业及各级商会24日当天共捐款捐物64万余元,截止目前累计捐款捐物2.9068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24日全市民营企业共捐赠20笔,达50万余元现金及物资。其中,重庆众旺道路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捐赠价值7.5万元1.5万只一次性口罩,重庆饭遭殃食品有限公司捐赠价值6万余元食品。截止目前,全市民营企业累计共捐赠2.5046亿元现金及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24日全市各级商会共捐赠6笔,达14万余元现金及物资。其中,合川餐饮商会追加捐赠价值5.2万元蔬菜10吨,合川区云门街道商会捐赠3.12万元。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商会累计共捐赠4022万余元现金及物资。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越来越多的渝商渝企及社会各届投入到抗“疫”队伍,他们正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大爱精神!相信在政府、医疗机构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渝商综合整理

竖图.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