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问鼎丨电气装置冠军李壮:每天8小时“面墙而立”
05-30 22:5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带一路技能赛题花.jpg

电气装置项目高手榜

冠军

李壮(中国)

亚军

德米特里·科斯京(俄罗斯)

季军

蓝健权(中国澳门)

QQ图片20190530225126_副本.jpg

“电气装置是一个上手非常快的项目,能做到比别人更好,是来自于对每一点细节的把握。”在“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闭幕式上,来自北京的李壮,获得了电气装置项目冠军。

此次夺冠,19岁的李壮非常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第一次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同台技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出乎我的预料。”

QQ图片20190530225138_副本.jpg

拿起自己胸前悬挂的金牌,李壮说,他当初选择电气装置这个项目,是因为这个项目的上手非常简单,“能做到更好的唯一路径,就是不断地训练。”

“我每天要对着电气装置安装墙8个小时,每天的训练,就是不断地在墙上安装电气装置,再把它们逐一拆下,再逐一安上去。”李壮说,这样的机械式重复训练很枯燥,支撑着他坚持下去的是毅力。

“我只想着要比别人做得更好,所以我在每一次的实作中,将细节的把控做到了最好。也许,这样的日积月累,最终让我获得了这次大赛的胜利。”李壮说,在误差不能超过两毫米的电气装置项目中,两毫米已经就是巨大的失败了,“只有缩短你的误差距离,将它们减少到最低,才能赢取最后的胜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