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问鼎|花艺项目冠军奥德里克·弘佛尔:学习花艺6年,让美丽的花儿更美
05-30 22:07: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带一路技能赛题花.jpg

花艺项目高手榜

冠军

奥德里克·弘佛尔(法国)

亚军

司徒雪儿(中国澳门)

季军

刘腾(中国)

downLoad-20190530221108_副本.jpg

在“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花艺项目比赛中,21岁的法国选手奥德里克·弘佛尔的表现一直备受关注。在他的赛位前,总是有不少观众驻足拍照。

本次花艺项目比赛的裁判长、45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中国技术专家组组长朱迎迎也称赞奥德里克·弘佛尔的表现优雅又帅气,每一件作品都别出心裁。

获得花艺项目的金牌后,奥德里克·弘佛尔显得非常激动。他说,自己15岁开始学习花艺。6年来,他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奥德里克·弘佛尔说,这次来重庆参加比赛,自己做了很多准备。在重庆,他也认识了不少花艺选手。

“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奥德里克·弘佛尔说,自己非常擅长处理鲜花,特别是比较脆弱的鲜花。

“我会用心去呵护它们,让美丽的花儿更美。”奥德里克·弘佛尔说,在这次比赛的四个模块中,自己觉得表现得最好的是惊喜盒模块。

他笑着说,他给自己创造了一个“惊喜”。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奥德里克·弘佛尔对花艺不仅是喜爱,更是坚持。2年前,他因为“表现不太好”没有获得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入场券”。但是他没有放弃,一直努力学习花艺技能。

今年,奥德里克·弘佛尔将代表法国参加45届世界技能大赛。他说,自己会把在重庆比赛收获的经验带到新的赛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