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问鼎丨水处理技术项目冠军曾璐锋:学习不在时长而在效率,确保每一次练习的质量
05-30 22:0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be6134ef0e9680aea7e66d5eec99085.jpg

水处理技术项目“高手榜”

冠军

曾璐锋(中国)

亚军

阿雷西斯·马力诺(厄瓜多尔)

季军

弗拉迪斯拉夫·萨维茨基(白俄罗斯)

55_副本.jpg

今年22岁的曾璐锋是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这次他获得了“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的冠军。

在此之前,他还获得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国家集训考核决赛第一名,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曾璐锋坦言,这次获胜主要还是因为平时的学习和练习,“在技能这个领域,成功没有什么捷径,只有勤学苦练。”

曾璐锋说,很多人认为勤学苦练就是在学习上花很多时间,“我认为这并不完全正确,重要的不是时长,而是如何保证学习期间的效率。一次认真学习很容易,每一天都坚持这样才是最关键的。”

曾璐锋还透露,水处理技术也是一件比较费力的工作,比如泵、管、阀的拆卸、组装及运行就比较考验耐力,“为了能获得好成绩,我每天都会专门安排时间锻炼身体,希望接下来世界技能大赛能有好的表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