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问鼎丨砌筑项目冠军陈子烽:我的制胜绝招是我有个严格的教练
05-30 21:5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be6134ef0e9680aea7e66d5eec99085.jpg

砌筑项目“高手榜”

冠军

陈子烽 (中国)

亚军

朴时宇 (韩国)

季军

杰瑞米·福涅尔 (法国)

downLoad-20190530222552_副本.jpg

在砌筑项目比赛中,中国选手陈子烽最终摘得冠军牌。对于这次夺冠,陈子烽显得很平静:“正常发挥就会得到好成绩。比赛中我是按照我制定的计划,一步一步进行的。”

如陈子烽所说,在比赛中,陈子烽曾一度落后于其他选手,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慌乱,而是继续按照想法循序渐进。

“速度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每一步都在控制中,就没问题。”在赛中,陈子烽就曾这样说过,事实也证实确实如此。

取胜的绝招是啥?

说起这个问题,陈子烽平复了下心情,仔细想了想,“这项技能没有绝招,有的只是无数次的苦练和刻苦的学习。”

陈子烽说,砌筑的基本功包括砌砖、抹灰、切割、勾缝和铺砂浆的手法。在比赛中,一边砌一边量,调精度、勾灰缝、清洁墙面,不管是水平还是垂直方向和角度测量,都不允许超过1毫米的误差,在墙体的清洁度以及艺术美观上,也有严格的标准。这无疑需要基本功过硬和良好的应赛素质。

“如果硬要说绝招,那就是我的教练吧。”陈子烽笑称,教练对自己日常训练很严格,时常会让他返工重做,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能取得这样的佳绩。“非常感谢他,所以也要用好成绩来回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李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