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问鼎|货运代理项目冠军王慧文:安静地享受比赛的快乐 谨防掉“坑”
05-30 20:37: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mmexport1557746117224.jpg

货运代理项目“高手榜”

冠军

王慧文(中国)

亚军

莉娜·托多娃(保加利亚)

季军

沈嬿宜(新加坡)

QQ图片20190530230233_副本.jpg

22岁的王慧文是上海海事大学国际航运专业的学生。

一年半前,王慧文开始进行货运代理项目的专业技能培训。如今,她已经获得了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入场券”,将代表中国参加货运代理项目的比拼。

这次来重庆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王慧文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

“比赛的内容并不简单,很考脑力。”王慧文说,货运代理项目比赛虽然看起来很安静,但是却考验着选手的综合素质。选手必须掌握货运路径设计、客户沟通、跟踪与监控、合同与业务、操作处理、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多项技能,才能经得起考验。

“要想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技能水平,就要学会安静地享受比赛的快乐。” 

王慧文说,货运代理项目比赛需要解决很多货运代理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一不小心就会掉进“坑”里,越处理越麻烦。只有保持安静,冷静思考,才能谨防掉“坑”。

这次参加比赛,王慧文认为自己发挥得不错。但是获得金牌,她还是感到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

王慧文说,这次比赛让她积累了更加丰富的经验,让她对参加45届世界技能大赛更有信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