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多款“黑科技”产品扎堆亮相
05-30 12:59:34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9日,“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在重庆国博中心S4展馆,记者看到许多交通运输企业、学校带了“黑科技”产品,非常吸人眼球。

fb5207c9f8c16f7d46b9028f38d674c1.png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的展台上,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演示铁道机车驾驶流程。“这台模拟驾驶设备是按照真实铁道机车1:1的比例仿真设计的,无论是屏幕显示的道路情况、仪表盘都与实际一样,它能完成复原司机上车到下车的全过程,还能进行行驶过程中的故障处理。”学校老师廖贞星表示。

不仅如此,据廖贞星介绍,目前学校已全面进入智能化教学,在机车、动车及城市轨道专业方面都已进入模拟驾驶仪器。

“通过模拟驾驶,有助于我更好的理解理论知识,学习过程中更有乐趣、更直观。”铁道机电专业学生邹立波表示。

1eb74584f467efcd250e20d7a4ffa9a8.png

爱夫卡科技股份公司带来的网络教学解码器也格外引人注意。“汽车故障维修往往所需时间较长,传统教学都是老师操作,学生围着看,老师一次性只能传授2名学生,效率并不高,而有了这个解码器就可以解决这一教学瓶颈。”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应市场需求,东方、一汽等大型主机厂,已纷纷开始向商用车、重型车技术型人才抛出了“橄榄枝”。

“过去,商用车、重型车技术教学都是小作坊,但其实这一领域的人才缺口非常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开始与河南、广西等地的职业学校合作,开设相关专业的教学培训,取得很好的成效,目前,我们也正在给重庆的部分学校洽谈中。”

上游新闻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