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对决|金发碧眼的法国小伙秀花艺 优雅又帅气
05-28 19:13: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mmexport1557746117224.jpg

downLoad-20190528192050_副本.jpg

△部分花艺作品展示

5月28日,“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赛。    

在18类比赛项目中,花艺项目是观赏性很强的比赛之一。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1馆,花艺项目比赛现场的观众一直络绎不绝。

一束束鲜花、一根根枝叶,经过选手们的巧手,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花艺作品。

downLoad-20190528192930_副本.jpg

△法国选手人气高 

法国帅哥现场秀花艺 引观众围观

此次花艺项目比赛共有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每名选手都有一个独立的比赛空间,互不影响,也看不到其他选手的比赛过程。      

5月28日上午,花艺项目比赛进行了花束模块的比拼。每个比赛空间里都摆放了相同的花材,选手们可以进行自由选择,制作花束。

在比赛现场,每个选手的比赛空间外都有很多观众围观。其中,法国选手奥德里克·弘佛尔的人气最高,不少观众一边看他制作花束,一边拿出手机频频拍照。

奥德里克·弘佛尔将代表法国参加45届世界技能大赛。这次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 奥德里克·弘佛尔非常重视,也做了充足准备。

“我将拿出我的全部实力来参赛。” 奥德里克·弘佛尔说,自己希望在比赛中获得更大的进步。

在比赛过程中,这个金发碧眼的帅小伙一直表情专注,动作优雅。

他制作花束的过程也和大多数选手有所不同。记者注意到,不少选手都是一边整理花材,一边制作花束。而奥德里克·弘佛尔却花了近一半的比赛时间来整理花材。他将需要的花材分类整理后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再将花材一支支地插进准备好的花架里。

奥德里克·弘佛尔选择了一个圆盘状的花器来摆放花束。最后,他还别具匠心地在花器内撒上了一些花瓣作为点缀。

△塞尔维亚选手

△马来西亚选手

△中国选手

男选手也一样心灵手巧 花艺比赛“惊喜”在后头

在比赛现场,不少观众都有这样的疑惑:这次花艺项目比赛的参赛选手,为什么男性比女性多?    

“男选手在花艺项目比赛上,也一样心灵手巧。”此次花艺项目比赛的裁判长、45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中国技术专家组组长朱迎迎表示,首先, 在心理方面,男选手的心理承受能力更强,更能灵活应对比赛中的不同考验。

另外,在体力方面,男选手的体力也更有优势。一般情况下,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的比赛要持续四天,有9个模块,比赛时间总计超过20个小时,有的模块比赛时间有3个小时。因此,选手需要有充足的体力支撑。

朱迎迎介绍,“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的花艺项目比赛分为花束、切花装饰、新娘捧花、惊喜盒四个模块,每个模块都非常有看头。

特别是5月29日下午进行的惊喜盒模块比赛,将最有“惊喜”。在这个模块比赛中,选手在开赛前15分钟才能知道比赛使用的花材情况。选手需要现场即兴创作,发挥创意和想象,使用这些花材制作出一个惊喜盒。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摄影 胡杰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