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年轻厨师来渝参赛:想做一道重庆风味的泰国菜
05-25 18:5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7c4aaa2f2d2fb519e87543e5843d11f.jpg

参赛队伍:泰国

参赛项目:烹饪、餐厅服务、美发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将于5月26日至31日在重庆举办。5月25日下午,泰国代表队一行9人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downLoad-20190525185316.jpg

本次大赛,泰国代表队3位参赛选手将参加烹饪、餐厅服务、美发3个项目的比赛。

特派出观察员在技能大赛上取长补短

5月25日下午3点35分,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的泰国代表队一行9人出现在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国际到达厅出口。

这支团队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充满了青春活力。3位参赛选手都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他们的专家团队也很年轻。

刚出机场,就有一个年轻人拿出了自拍杆,召集大家聚在一起来个自拍。这是他们和重庆的第一张合影。

downLoad-20190525185311.jpg

泰国代表队领队布里姆纳特·干乍纳派哈恩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脸上一直带着阳光般的微笑。她向记者介绍了团队的情况。

downLoad-20190525185259.jpg

“我们这次除了有选手和专家,还特意派出了观察员。”布里姆纳特·干乍纳派哈恩说,观察员的职责很重要,他一方面会观察团队选手的表现,还会观察技能大赛上其他选手的表现。

她表示,“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是一个很好的技能学习和交流平台,观察员会在技能大赛上认真观察、取长补短,为接下来进一步提升团队选手技能水平做足功课。

年轻厨师想做一道有重庆风味的泰国菜  

虽然泰国代表队的选手们都很年轻,但却个个身怀绝技。

以参加烹饪比赛的选手普密·西朗索托恩为例,虽然他今年只有23岁,身材也显得有些瘦小,但是这个小伙子却参加过不少的国际技能比赛并获得奖项。

说起来重庆参加比赛,普密·西朗索托恩显得非常兴奋。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来重庆之前,自己特意了解了很多重庆美食。他惊喜地发现,重庆人和泰国人都爱吃辣。

普密·西朗索托恩说,自己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吃到重庆美食,希望能在重庆美食的麻辣味道中寻找烹饪的新灵感。

“来参加比赛之前,我已经训练了很久,做好了充足准备。”普密·西朗索托恩对参加这次比赛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他说,虽然自己还不知道比赛会让选手做什么菜,但是无论做什么菜,他都应该能应对自如。

普密·西朗索托恩说,自己特别想做一道有重庆风味的泰国菜。如果在这次比赛中不能实现,他也希望回到泰国后能把这道菜做出来,给这次重庆之行留下值得回味的纪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