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烧肉配萝卜汤 灾民们的第一顿震后晚餐吃得香
09-16 19:20:25 来源:上游新闻

泸州市泸县福集镇,是此次泸县地震最严重的区域之一,夜幕降临,在断壁残垣中,救援仍然在紧张地进行着。位于福集镇上的龙脑桥中心小学,教学楼的外墙因为地震受损严重,已经停课。成为地震受灾群众安置点后,这所小学成了福集镇地震后第一晚最热闹的地方。

在这个安置点里,有很多龙脑桥中心小学的学生,帐篷就安置在操场上,背后的教学楼外墙已经地震脱落得斑驳不堪。安置点里的孩子,在帐篷间打闹嬉戏学习。

1.jpg

“来咯,开饭了,大家回帐篷,我们送过来!”傍晚6点钟,龙脑桥中心小学安置点地震后的第一顿晚饭开饭了,伴随着志愿者的吆喝,一阵阵土豆烧肉的香味飘荡开来。

志愿者推着装着饭菜的推车,停在蓝色帐篷外,用大勺在其中一个餐桶里舀出满满一碗土豆烧肉,又从旁边的桶里舀出一碗漂着绿色葱花的萝卜汤,再加上一碗白米饭,就是居民们在这个安置点的第一顿晚饭。

2.jpg

饭菜送到居民们手中后,志愿者都要提醒,“千万不要浪费啊,大家都不容易。”因为食材有限,志愿者们严格清点着帐篷里的人。

对于这顿晚饭,居民们表示,味道并不比自己家里做的差。做饭的厨师是来自隆昌的志愿者,一大早就请了假开车过来帮忙。而做饭用的土豆、萝卜和肉,则是由泸州市内的另外一个志愿者团队带来的,“我们买了菜就拉过来了,肉有七八百斤,明天还要联系买新的进来。”泸州志愿者熊雯说,她和朋友们未来几天还会在这里为安置点的居民提供餐食。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纪文伶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