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11丨西永综保区今日单量预计达70万件,跨境电商包裹从下单到出库最快1小时
11-11 19:51: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双十一”大促正在进行,重庆跨境电商准备得如何了?

11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在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各大跨境电商仓库正繁忙打包装车配送,从下单审核到配送出库,最快仅需1小时。

1.jpg

为确保“双十一”期间交易有序进展,西永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淘宝仓、蜜芽仓、云仓等150余家跨境电商提前3至4个月筹备,联系平台重点商家提前将货物运至仓库,并根据大数据预估“爆款”进行生产。

在淘宝网跨境专用仓,这里主要经营母婴类、保健品、日用品、化妆品、食品和宠物食品等产品。据西永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科谈虹尾介绍,“双十一”的前一两个月,仓库就从国外采购了大量跨境商品,做好库存准备,然后根据消费者付定金情况进行单量预估,做好人员增配、系统升级、新增流水线、保障物流配送等工作。

“消费者在平台上下单后,平台就会向海关通关系统传输订单、支付单、运单数据,只要‘三单’数据齐全,系统基本能实现‘秒过’,系统审核通过后仓库就可以打包。”谈虹尾说,双十一单量较多,预计今日单量达到70万件,为了能让包裹尽快出区仓库,仓库增加了工作人员,快递公司也安排了比平时多出20倍以上的快递小哥快速揽货,并且所有工作人员都是24小时作业。 

2_副本.jpg

据介绍,大约1000件跨境电商包裹中,有1件包裹命中被人工查验,其它没有被海关通关系统查验命中的,就直接可以装车出区,由快递公司进行配送。

“进入海关人工查验的包裹并不多,更多的包裹只要仓库打包完成,就直接与快递公司交接,然后装车出区配送了。”今年双十一,重庆海关提前对全国通关服务平台加增服务器并进行压力测试,提前协调电子口岸、综保区管委会及其它数据传输部门、系统运维公司做好“双十一”大促联调工作。同时,重庆海关提前做好“双十一”期间通关保障方案,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应急预案,海关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避免包裹积压,加速通关。

此外,为了避免卡口拥堵,保障“双十一”期间电商车辆顺利出区,海关专门开通了电商专用车道,快递公司可以直接从专用车道刷卡出区。系统自动审核放行的包裹,从仓库打包完成到快递公司配送出区,最快仅需1到2小时便可完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