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11丨刚刚,天猫双11销售额破2262亿
11-11 19:35: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1日仅过去1小时3分59秒,天猫双11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截止晚上7时整,这一数据翻到了2262亿元。

同时,菜鸟网络数据显示,仅用16小时33分钟,2019天猫双11物流订单量破10亿,比去年提前6小时45分钟。

每年一届的双11并非只是天猫唱独角戏,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线上线下同时共振,亦连创新高。位于重庆的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开业仅1小时销售额已经突破1000万元,截至到11日中午12点,已有超过3万名消费者到店购物、体验。

新消费场景和行为正在爆炸式出现

天猫及淘宝总裁蒋凡称,2019天猫双11淘宝App日活将破5亿,天猫双11当天,预计通过天猫APP、淘宝APP等参与购物狂欢的用户将增长1亿。

今年参加天猫双11折扣的商品总数超过1000万,首发新品超过100万,这些都强力拉动了2019天猫双11的增长。蒋凡表示,这一届天猫双11,是中国新消费时代的开始。新的消费人口、新的消费供给,新的消费场景和行为都正在爆炸式的出现。这将成为今年天猫双11最显著的特征。

数字经济成为全新配置资源手段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表示,天猫双11并不只是一个促销节日,跳动的数字背后代表的是数字经济作为一种全新配置资源的手段,尤其是5G时代全面来临之后,全面改变商业业态、生活方式甚至社会的变迁。数字经济是一种优化资源配置的路径,无论是什么时代,市场化配置资源应该成为我们的信仰。

数字经济智库执行院长黄日涵指出,天猫双11第11个年头,打破的不仅是数据,打破的更是消费思想的束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天猫双11创造了一个奇迹,那就是中国民众的消费奇迹、亚洲民众的消费奇迹、世界民众的消费奇迹。更体现的是数字经济的活力,在数字经济时代一切变得皆有可能,一切变得触手可及,应验的正是创新驱动带来的力量,也是阿里巴巴面向未来的活力。

昨日的特色已经成为今日的主流,未来的中国数字经济将与天猫双11更紧密融合,迸发出更强的活力。

天猫双11成激发中国内需潜力重要引擎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研究员高蕊表示,举办了11届的天猫双11持续火爆,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天猫双11在解决我们社会的主要矛盾。它让我们的消费方式,甚至是生活方式有了更多的可能性,让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有了更省、更好的途径。”

同时,这也反映了供给和需求之间有了更好的互动,今年的天猫双11有很多关键词值得关注,比如C2B引导生产制造、农产品产地直供、天猫国际中圣诞节产品在双11先发布、大儿童经济、全球奢侈品加入最多的一届等等,这些都让供给端更加多元、更加个性化、更加品质化。

在需求端,参与用户超过5亿人、新增用户中超过70%来自下沉市场、更广阔消费市场和消费用户的参与其中,让供给和消费之间有了更好的互动,天猫双11已经成为激发中国内需潜力的重要引擎。

其次,高蕊指出,一年一度的双11,反映了各要素之间更好的协同,线上线下之间、电商和物流之间、技术和应用之间、平台与商家与用户之间,不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和更大的获得感,也让生产端和服务端的企业也有了更好的成长空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