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林祺2020-12-17 12:45

宣讲会、主题党课、集体学习、专题培训……从课内到课外,从教学名师到青年学子,从“面对面”到“屏对屏”,连日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成为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新风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闭幕后,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分别组织了集体学习。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推动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对“十四五”时期重庆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为重庆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发展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建校70周年的重要节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面向中长期发展目标的新征程,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学校党委还研究制定宣讲方案,组建了由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组成的宣讲小分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新热潮。

在宣讲会上,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进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从《建议》起草背景和主要框架,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要任务,以及“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张进说,学校将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在广大师生中宣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全校师生员工阔步向前。

据了解,截至目前,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已举办13次集中宣讲活动。宣讲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展开,受教师生已逾万人。接下来,学校还将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思政教学,让全会精神成为大学思政课堂的鲜活素材,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责编夏洪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