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邮校长高新波为全校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曲鸿瑞2020-12-11 23:25

GetAttachment (2).jpg

12月11日下午,重庆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分队成员、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在学校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为全校学生干部和学生作宣讲。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敬菊华主持。全校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代表400余人参会。

“《建议》谋划明确了今年5年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远大志向。”在为同学们介绍全会基本情况时,高新波勉励同学们,志不立,天下不可成之事,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理想信念的树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强调理想信念的重要性。革命理想高于天,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方向,前行才有力量。“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需要树立远大志向和高远目标,小到一所学校、每一位在座学子,也需要切合实际树立志向”。

GetAttachment (3).jpg

作为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举措,学校推出了“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必须有一流的学生作为支撑。”在为同学们讲解 “十四五”时期国家和重庆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时,高新波结合学校实际为青年学子们介绍了“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勉励学子们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建设科技强国为己任,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持续的发展能力、执着的行业情怀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弄潮儿,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