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体验感 2019智博会凸显四大特点
08-24 11:43: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6eaaae6b3d7c8da53e79dc18782032e.jpg

8月26日,2019智博会将拉开帷幕。24日,智博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通报了智博会筹备情况。据介绍,今年的智博会国际化、专业化程度更高,在办会规模和档次、嘉宾层级和结构、参展数量和质量等方面相比首届智博会再次提升。

智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3213492)-20190824114917.jpg

国际化、专业化程度更高

2019智博会承委办常务副主任、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忠介绍,今年智博会有四大特点。 

一是国际化水平提升。近60个国家(地区)代表参会,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外知名学者等领域众多嘉宾受邀参会。60多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参会。外资企业布展面积占比达13.6%,同比提高4.2个百分点。8项国际赛事吸引了21个国家地区、400多名国外团队和选手同场竞技。

二是专业化程度凸显。紧扣“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围绕智能制造、5G科技、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聚焦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前沿技术、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当前热点和关键问题、合作协同发展的建议等开展交流探讨,共享理论盛宴、分享发展成果。

三是品牌化效应渐成。2019智博会在办会规模和档次、嘉宾层级和结构、参展数量和质量等方面相比首届智博会再次提升。

四是体验感广度增强。在首届智博会设立智慧体验广场的基础上,新增了3个实景体验区。充分展示大数据前沿技术,精心策划设立了智慧医疗、刷脸储物、氢燃料汽车、无人驾驶、AR游戏、智慧步道等多个生活场景,全实景体验未来智慧生活美好图景。

大会盛况将全程直播

2019智博会开幕式暨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将于26日上午开幕,邀请了涵盖世界知名学者、行业领军翘楚、全球商界领袖等领域嘉宾出席,主旨演讲嘉宾确定,届时,将有多名重要嘉宾在大会上发表精彩主旨演讲。

目前,《会议手册》《参会须知》等会议资料印制完毕,会务各项准备工作就绪。重庆卫视等新闻媒体将全程直播大会盛况。

3个实景体验区已向公众免费开放

展览板块,聚焦展示内容“商用、民用、政用”全覆盖,室内展览和室外体验相结合,843家企业参展,室内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

目前,室内展馆搭建、场内外氛围营造、展场导视、观展指南等均已完成搭建和制作。今年新增的礼嘉智慧生态城等3个实景体验区,均已向公众免费开放。

本届智博会还设立了重庆馆,展览面积2000平方米。全面展示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工作情况,特别是首届智博会以来,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

部分赛事活动已完赛

赛事板块,注重赛事专业性与观赏性并举,在培育打造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国际无人机竞速大赛、大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等3项国际品牌赛事基础上,还策划举办了FPGA智能创新国际大赛、中新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等5项专业赛事。

目前,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已完成决赛,其余赛事将分别于智博会期间举行总决赛及相关活动,相关工作正有序组织推进。

万名参会观众报名参加46场论坛

论坛活动,坚持论起来和干起来相结合,会议期间,将围绕智能制造、5G科技、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深入对话交流,共商合作发展大计,致力搭建政产学研各界共商大数据智能化前沿问题的国际高端对话平台。目前已有1万多名参会观众,报名参加46场论坛活动。会议组织、会场搭建、物料准备等基本就绪。

期间,还将举行经贸合作交流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推动智博会成果转化为具体合作事项和产业项目。同期还将举行100余场发布活动,其中,涉及20余场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等专业发布,并将首次发布《未来网络全球行动纲领》等。

场馆实现5G网络全覆盖

展会期间,全面优化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出租汽车、停车管理等交通保障方案,开通公交线路19条,轨道交通6号线53列、10号线20列,常态保持1000辆出租车驻守国博中心。

首设智慧交通系统,智能选择出行方案。场馆实现5G网络全覆盖,设立会展专用道,新增停车位近万个。做好餐饮保障,单日供餐能力达10万份。供电、供气、供水等重要设施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志愿者服务、卫生建设、检验检疫、消防应急安全保障等全部部署到位,保障展会运行安全顺畅。

倡导:有序观展、文明观展、绿色出行

为做到有序观展,承委办发出三大观展倡议。

一是倡导有序观展,本届智博会首次设立专业观众观展日,专业观众主要是从事大数据智能化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希望专业观众选择8月26日进行观展和商贸洽谈。8月27日—29日为普通观众日,希望广大普通观众合理安排观展时间,尽可能避开高峰时段,以提高参观效率。

二是倡导绿色出行。市民观展尽量选择乘坐轨道交通、地面公交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有关方面也及时增加了定制巴士、团队大巴和出租汽车的供应,最大限度满足出行需求。同时,鼓励各参会参展团队采取组团出行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小车数量,最大可能减轻地面交通压力。

三是倡导文明观展。希望广大参观者提前通过智博会官网、官方APP和微信小程序等渠道,充分了解展区设置和企业布置,选择感兴趣的展区前往观展。市民朋友在观展过程中,自觉遵守观展秩序,服从指挥疏导,配合做好分流管控等,积极营造良好的观展氛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实习生 赵冰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