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期间,6号线将开通茶园至悦来直达线路
08-23 10:0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c3994d8e10fe7aa22ca83ba3a7d74a86.jpg

2019智博会即将举行。在不考虑天气影响的前提下,预计今年智博会日均参展人数较去年略有增长,其中国博支线最大日客运量可达25万乘次、高峰小时最大断面客流2.3万人次/小时。

GetAttachment.jpg

为确保智博会期间继续为乘客提供安全、快捷、舒适、准点的轨道交通优质服务,重庆轨道集团从列车运行组织、设施设备保障、客运组织服务等多个方面加强管理措施,全力助力智博会。

6号线开通茶园至悦来直达线路

轨道集团介绍,智博会期间,6号线及10号线将迎来客流高峰。为了确保乘客的出行需求,轨道集团在高峰时段最大上线列车数分别增加至53列、20列,较平时增加13%、25%,创造最大条件满足轨道运输需求。

此外,6号线调整运行图,满足早晚高峰的通勤客流和平峰的参展客流,确保发车间隔最短达到3分30秒;礼嘉至悦来段全天计划开行载客列车431列次,载客量增幅136%。

与此同时,6号线还将开通茶园至悦来直达线路,乘客可以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在国博中心站或者悦来站下车,前往观展。

10号线的发车间隔也由目前的8分钟缩短至6分30秒,全天计划开行载客列车311列次,载客量增幅27%。

乘客出站较上届智博会节省一分半

去年首届智博会上,客流的暴增让轨道交通国博中心站受到了极大的考验。为了让乘客进出站更加便利,国博中心站实施了闸机改造工程,新增加8台出站闸机,并完成了对现有6台进站闸机双向进出的改造工作。

GetAttachment (1).jpg

在高峰时段,国博中心站最多可以启用22个进站通道、40个出站通道,通行能力提升约53.8%,最大出站能力可达到约2.5万人/小时,相较去年,可为乘客节省1分30秒左右的出站时间。

在车站安检上,国博中心站原有安检机2台,现增加2台;原有液检仪2台,现增加6台;原未配手持液检仪,现增加8台,提高安检效率。

根据天气预报,今年智博会期间会有一次降雨过程。而目前在悦来站1号口、国博中心站2号口与4号口均已完成雨棚安装。

GetAttachment (2).jpg

此外,国博中心站站厅及1至4号出入口、悦来站1号口设置限流栏杆,确保乘客有序出入。悦来站也增加了4台BOM机(窗口制票机),能够有效提升大客流时车站工作人员的票务处理能力。

130余名轨道工作人员增援主要站点

除了增车、增通道,在人员配备上,今年智博会期间还会有更多的轨道工作人员支援主要站点。据轨道集团介绍,智博会期间将强化控制中心行车调度指挥,严密监视各车站客流情况,根据智博会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运行组织方案。

目前,轨道交通全线网做好大客流疏导工作,并增加130余名车站人员、安检人员、保安人员前往悦来、礼嘉、园博中心等站支援。轨道集团26名共青团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也会分赴江北机场T3航站楼站、重庆北站北广场站、悦来站等车站,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为乘客提供优质志愿服务。

国博中心站、礼嘉站、悦来站还设置了便民服务点,为乘客提供热门景点线路的温馨提示卡、饮用水及问询服务,并增添相关防暑用品。20000份免费向乘客发放的智博会宣传手册,也将为智博会成功召开营造出更加浓厚的氛围。

轨道集团加强与轨道公安联勤联动;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及危险品的检查力度,防止违禁品进站上车,共同保障轨道交通行车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